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购房后信息反复被倒卖 业主防垃圾短信有高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很多人买了房子后,都会陆续收到各种装修公司的、卖建材的、卖家具、卖车的发来的短信或者打来的推销电话,特别是即将交房的时候,这种短信和电话骚扰更是让业主的电话成了热线。

  青岛的小王就遇到这样的难题,房子还有一个月装修,结果天天收到10几天装修公司、卖建材和家具的广告短信和骚扰电话,这可烦透了小王。打12315投诉电话,被告知业主信息被出售需要找派出所报案;小王去派出所报案,又被告知要提供证据,才可以立案调查;无奈之下,打电话骂售楼处销售员,人家却说从来没卖过业主信息……

  既然维权不成,只能自认倒霉,那就自己想办法进行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的拦截吧。经朋友的推荐,小王为自己的Android手机安装了腾讯手机管家,然后设置了黑名单、拦截关键字,这下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少了许多。他也希望将自己的经验告诉记者,从而帮助其他业主免受垃圾短信骚扰。

  首先,开启腾讯手机管家的骚扰拦截功能,将曾经发来短信、打来电话的所有号码都加入黑名单。这样就可以防止这些号码再次发短信、打电话过来骚扰用户。

  其次,设置拦截关键字。可以将装修、促销、付款、优惠、省钱、瓷砖、卫浴、地板、橱柜等垃圾短信中常出现的词语设置为关键字,这样只要带有这些内容的短信都会被腾讯手机管家拦截。

  第三,设置拦截模式,可以选择自定义拦截。拦截黑名单、关键字拦截、信息智能拦截,甚至开启陌生人信息拦截,或者陌生人电话拦截,彻底拦截这些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

  最后,可以“举报”拦截到的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这样可以提升腾讯手机管家拦截的精准度,让“智能拦截”更可靠。

  小王告诉记者,既然买房、买车之后,信息遭遇泄露维权无门,用户就要自己思考解决办法,为手机安装专业的安全软件无疑是最简单、最可靠的方式,各位不堪骚扰的手机用户不妨一试。

  另据了解,目前购买业主、车主信息所需要的花费并不多,而且群发短信的价格可以做到3分钱一条,发100万条才3万元,而这100万条垃圾短信能带来大概100个客户,如果100客户都购买一套100万的商品房,这就是1亿的收入。而且国内对倒卖个人信息、群发短信的法律法规不完善,惩罚力度轻,导致屡禁不止。

热词:

  • 垃圾短信
  • 业主
  • Android
  • 骚扰电话
  • 购房
  • 关键字
  • 腾讯
  • 举报
  • 报案
  • 派出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