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季股基整体跑输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基金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显示,首季基金公司旗下股票方向基金的业绩非常不乐观,在参与统计的64家基金公司中,仅有一家公司的平均收益超越沪深300。64家基金公司中,富安达基金因旗下股票型基金一季度业绩为负的7.97%,成绩垫底。

  基金业绩变脸快

  基金业绩犹如“孩儿脸”,说变就变。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1年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5个时点资产规模加权平均口径)》,2011年东方、新华、长城、博时、兴业全球、鹏华、信达澳银、建信、富国、诺德等十家基金公司在60家参评基金管理公司名列前十。

  但是仅仅过了3个月上述基金公司好成绩就不复存在了。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基金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按照算术平均口径排名比较,上述基金公司排名均有所下降。新华基金(博客,微博)排名滑落至第16名;兴业全球排名滑落至第23名;鹏华基金排名滑落至第35名;博时基金排名滑落至第36名。长城基金(博客,微博)、信达澳银和诺德基金排名跌落“谷底”。其中,长城基金滑落至第50名;信达澳银基金排名滑落至第60名;诺德基金排名滑落至第58名。

  28家基金公司业绩为负

  一季度,股基整体跑输股市。当季上证综合指数上涨2.88%,沪深300指数上涨4.65%,深证成份指数上涨5.51%。而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基金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显示,在参与统计的64家基金公司中,仅有一家公司的平均收益超越沪深300,其他公司平均业绩基本上都在3%以下,其中有28家公司的整体业绩为负。其中,亏损幅度超过1%的基金公司有15家。亏损幅度在3%以上的有钮银梅隆、汇丰晋信、天弘基金和富安达基金。富安达基金更因其旗下股票型基金一季度业绩为负的7.97%,成绩垫底。

  此外,正在发行新基金的泰达宏利一季度的表现显然也并不理想,该公司一季度业绩为负的1.30%,排名仅为53名。而时隔4年再度发行新产品的益民基金一季度的表现也不理想。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基金公司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一季度益民基金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仅为59名。

  仇兆燕

热词:

  • 基金公司
  • 富安达
  • 股票型基金
  • 长城基金
  • 股市
  • 基金业绩
  • 晋信
  • 方向基金
  • 股基
  • 整体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