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新房成交环比大降五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4月第一周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网签量为1147套,成交量环比大幅跌落53.0%,是近5周以来的最低成交量,也是3月份以来首次认购与成交量同步下滑。成交价格(不包括保障房)为19451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小幅下降6.1%。至此,来自3月份的热销走势并未延续。

  专业人士分析,4月以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减少,一是受清明假期影响,二是大量需求已集中在3月份释放使然。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第一周并无新增项目入市,新增供应短期内环比大幅减小。“4月为二季度首月,又紧邻五一黄金假期,整体供应量处于稳中渐涨的过程也在情理之中。”专业人士预计,项目或多在下半月集中入市,今年以来第一次规模性促销降价有可能在此区间酝酿产生。

  “4月新房住宅成交量在3月之后首次出现环比下降,是刚需市场在某一阶段内集中释放的平稳回归。而成交量的稳步回落或将促使房价进一步下行。”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分析表示,从整体市场环境看,限购政策依然从严,虽然针对首次购房的货币政策有所放宽,但成交量的上涨依然依赖于价格的下调,市场并没有出现整体回暖的迹象。陈雪认为,由于城郊“一九格局”的持续,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会继续保持在2万元以下的低位,并且随着4月底新项目的集中供应和降价促销,商品住宅价格还将出现进一步的下调。

  “限购之后,成交结构的变化和开发商在价格博弈过程中的退却使价格同比出现大幅回落。刚需成为成交市场的主力,而刚需们对于价格下降的迫切需求,也使得商品住宅市场的价格持续处于下降通道。”陈雪分析认为,这从今年刚刚落幕的北京春季房展会的相关数据可以看出,限购一年之后的商品住宅市场的细节性变化。

  首先,开发商推盘的迫切性加强,本次北京有近50个楼盘参加春季房展会,环比去年秋季房展增长了17%,结构上的特点也十分突出,五环外项目占比达到了72.1%,这与买方七成意向成交集中于2万以下的数据非常吻合。其次,降价已经成为开发商的主打牌。参展项目较之前有明显的降价行为,但目前的降价幅度,相对于持续的观望,成交量却显得清淡。这说明,刚需市场虽然藏有很高的购房意愿,但开发商的试探性降价还远没有达到刚需普遍接受的范围。而从主要购买人群看,九成为首次置业,投资、投机性需求将继续得到抑制。

热词:

  • 环比
  • 新房
  • 住宅成交量
  • 成交价格
  • 开发商
  • 陈雪
  • 商品住宅价格
  • 新建商品住宅
  • 地产市场
  • 房展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