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诺基亚手机业务亏损预估重挫股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芬兰诺基亚(N okia)公司11日预计,由于激烈的行业竞争,其手机业务今年第一季度可能出现亏损,并且第二季度仍难改观。随后诺基亚股价一度重挫19%。

  诺基亚股价11日大幅下挫,收于每股4 .29美元,跌幅14%。诺基亚的市值目前下降至约160亿美元。自2007年苹果(A pple)公司iPhone手机上市以来,诺基亚市值已经缩水约920亿美元。诺基亚预计将在4月19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诺基亚预计,公司一季度营业毛利润(operatingm argins)接近负3%,即营业亏损约为营收的3%。诺基亚称,一季度共销售手机7100万部,同比下降27.8%;净销售额为30亿美元;智能手机销售量降至1200万部,为去年同期的一半。诺基亚表示,多重因素影响了公司的销售,尤其是在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中东和非洲国家。

  同时,诺基亚8日刚刚高调在美国上市的新智能手机Lum ia900也被发现存在数据连接问题。诺基亚表示将为Lum ia900手机美国用户提供100美元的补偿并免费升级手机。Lum ia900手机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获得评委会头奖,被认为是诺基亚重返市场的王牌产品。然而,8日诺基亚与微软合作推出的Lum ia900在美国全面上架时,顾客却反响平平。

  曾经的手机业巨头摩托罗拉(M otorola)和诺基亚等公司已渐渐在手机领域失去优势。在利润丰厚的 智 能 手 机 领 域 , 消 费 者 更 加 青 睐 使 用 安 卓(A ndroid)系统的苹果和三星(Sam sung)等品牌,而非使用赛班(Sym bian)系统的诺基亚等品牌。

  有分析指出,要想与苹果iPhone手机去年四季度3700万部的销量相竞争,诺基亚目前无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今年下半年苹果iPhone5和三星的G alaxyS3等新产品可能将会上市,诺基亚面临的竞争形势不容乐观。

热词:

  • 股价
  • 赛班
  • 诺基亚手机
  • 手机上市
  • 手机生产商
  • 手机领域
  • 手机业务
  • 业务亏损
  • Lum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