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频发新品叫板传统银行理财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以来有6只理财产品类型基金密集申报,而且其中3只分级债基A类份额更是因略带理财产品色彩而供不应求。眼下,“理财概念”已然成为基金发行的重头戏,传统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受到严峻挑战。

  记者统计,3月1日至4月1日申报的基金达25只之多,几乎等于前两个月新申报基金数量总和,而其中理财产品类型基金就占了6只。“市场持续低迷,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在下降,理财产品是很多投资者的理想标的,基金公司开发此类创新产品目的相当明确,”某基金分析师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基金发行市场的表现也佐证了这些类理财产品型基金不容小觑的吸引力。信诚双盈分级债基的A类份额双赢A于周二宣布一日售罄,中欧信用增利分级债基同日宣布提前十天结束募集,稍早发行的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债基的A类份额仅售两日就结束募集。3月以来发行的3只分级债基都因A类份额募集超额而提前停售。

  “这几只产品A类份额都是约定收益的,年收益率大概在4.7%-4.8%,而且又是定期开放,投资者每持有半年就能获得约定的收益,有点理财产品的意味,”信诚基金相关工作人员说。

  虽说分级债基的低风险份额十分抢手,但记者通过相关销售渠道了解到,信诚双盈B的募集规模不到2亿元,而中欧信用增利B募集额也不会更高。因此,即便A类份额可以募集超20亿元,但这些基金最终都只能成为10亿元以下的“迷你基金”。

  “毫无疑问,基金公司更喜欢理财产品类型基金,”上述分析师表示,“分级债基受累比例限制,规模无法放大,而此类理财产品型基金则不受此约束”。

  据悉,已经在申报阶段的理财产品型基金,由于按1个月、2个月、3个月周期运作,流动性比这几只分级债基A类份额更好,如果约定收益率与此类产品相差无几,那么一旦成功发行,极有可能为基金公司带来可观的规模贡献。

  “理财产品市场很有吸引力,有意向的公司不少,我们也在准备此类产品材料,”上海某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

  

热词:

  • 理财产品
  • 理财市场
  • 基金分析师
  • 基金发行
  • 基金公司
  • 类型基金
  • 传统银行
  • 新品
  • 投资者
  • 份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