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粮系接管蒙牛 杨文俊卸任蒙牛总裁孙伊萍接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文俊 1999年,杨文俊跟随牛根生创立蒙牛乳业,主持推出了中国第一包利乐枕牛奶、第一款高端牛奶特仑苏等多个开创性的新产品,开创了液态奶产品细分化的局面。2006年2月,蒙牛全球公开竞聘,最终杨文俊从牛根生手中接过总裁位置。 图/CFP

  孙伊萍 1993年加入中粮集团,先后担任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南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从业近20年间,积累了丰富的食品营销、粮油食品加工及地产管理经验。蒙牛供图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蒙牛乳业昨天发布重大人事变动:公司总裁、蒙牛创业元老杨文俊辞去总裁职务,由中粮地产原副总经理孙伊萍接任。

  蒙牛昨晚公告称:根据公司章程,总裁杨文俊两届任期已满,经董事会同意,不再兼任总裁一职,继续担任副董事长,总裁一职由孙伊萍接任。此外,马王军辞任蒙牛乳业非执行董事;焦树阁由非执行董事职务调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Julian JuulWolhardt由非执行董事调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2009年7月,中粮携手厚朴投资,以61亿港元入股蒙牛,成为蒙牛最大的股东。此后,中粮又数次增资,目前持有蒙牛28.09%股权。去年6月,蒙牛创始人牛根生辞任蒙牛乳业董事会主席,宁高宁接任至今。宁高宁当时公开表示,企业发展一定要把质量作为最首要考虑的问题,其次才是规模、盈利等,因此他不满意蒙牛过去3年的表现。此言甫出,业界认为,宁高宁或将重点工作放在对蒙牛的管理上。如今,孙伊萍上任,宣告中粮系全面接管蒙牛。

热词:

  • 杨文俊
  • 孙伊萍
  • 蒙牛乳业
  • 总裁职务
  • 中粮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