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海军寄希望最大隐形驱逐舰震慑亚太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社缅因州巴斯4月 12日电】一种庞大、昂贵、技术含量高的军舰如今被视为奥巴马政府亚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海军的高级军官说其先进能力代表着海军的未来。

  已在巴斯造船厂初具规模的隐形的“朱姆沃尔特”号是迄今为止美国海军制造的最大驱逐舰。

  这艘军舰以穿浪船体、复合舱面船室、电力推进、先进声呐、导弹和发射射程达100英里(约160公里)的火箭推进弹头的强力火炮为特色,其长度和重量也超过了现有驱逐舰。但由于使用自动系统,船员数量仅需现有驱逐舰的一半。

  总审计局对海军试图加入过多新技术表示担心。一些海军官员指出,该驱逐舰在反导方面的能力低于现有驱逐舰。而一名防务专家警告说,该舰在接近海岸的地方执行火力支援任务时将变得十分脆弱。

  连其"船壳内倾”的船体也受到了批评,被指在某些场合存在不稳定的可能性。

  这种600英尺(182米)长的军舰长到通用动力公司旗下的这家造船厂耗资4000万美元建起了一座106英尺高的建筑来组装庞大船体的各部分。

  然后是成本问题。海军提出最新预算显示,每艘的造价约为38亿美元。由于成本问题,最初设想的32艘减至24艘然后又减至7艘。最终,该项目被删减至仅留3艘。这种驱逐舰中的第一艘“朱姆沃尔特”号将于明年举行建成仪式并于2014年交付海军。

  但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告诉记者,这种驱逐舰十分符合美国的新重点,即强化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实力以应对亚洲不断增强的经济影响力和中国崛起为军事强国的事实。

  格林纳特并未详细解释会如何使用这种新舰艇,但国防部已对中国以阻止或延迟美国干涉涉及台湾的冲突为短期目标升级其海军表示了担忧。

  国防官员还视南中国海为战事一触即发之地。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要求与包括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在内的其他国家的要求重叠。海军说,“朱姆沃尔特” 的新技术将使该舰能阻止和击败侵略行为,并能在敌方试图封锁的区域继续展开行动,不管是在公海还是更接近海岸的地方。

  (未经允许,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文)

热词:

  • 驱逐舰
  • 朱姆沃尔特
  • 美国海军
  • 海军官员
  • 亚太战略
  • 军舰
  • 火力支援
  • 隐形
  • 电力推进
  • 发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