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禄口机场调整用餐价格 价格普遍下降10%至29%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南京禄口机场召开发布会,宣布食品降价详细举措。大部分餐品较调控前下降10%—29%左右,以前一碗面条98元,现在最低只要18元。此外,十餐厅推出敬老优惠:60岁以上老人机场用餐享受5折、80岁以上老人享受3折优惠。

  调价已实施一个月,餐厅进客率上升了25%

  记者从禄口机场了解到,从3月1日起,机场用餐价格就开始调整了。“之所以没向媒体公布,是因为我们在观察这一个月来的客流多不多,看看商家能否支持下去,我们不想今天刚发布降价,明天就又涨上来了,我们想长期执行这个价格。”禄口机场候机楼管理公司经营管理部经理胡义平介绍说,机场餐饮价格调整后,价格普遍低于国内其它机场,“当然尽管有的机场自助餐是68元,我们是78元,但它们是六七个品种,我们有四十多个品种。”胡义平介绍说,这次机场调价,餐饮普遍下降了10%—29%左右。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禄口机场淮湘坊餐厅、百达餐厅、林顿利餐厅、金陵汤面、中图餐厅等除肯德基外的所有10家餐厅联合推出“老年餐优惠活动”,60岁以上老人机场用餐享受5折、80岁以上老人享受3折优惠,凭身份证出生日期便可享受折扣。据悉,从3月1日,机场餐饮价格实施调控以来,餐厅的旅客进店率提高了25%,仅老人餐一项,已有40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享受了优惠。

  租金没降,抠的是成本,青奥前价格还会降

  “租金没降,我们就主要从进货等方面节约成本。”机场百达餐厅的经理说,“机场对于食品方面监管非常严格,就拿油来讲,就一定要用品牌家用的那种;卫生方面也不马虎,查的也非常严格,吃不完的东西就得倒掉第二天重新做。现在物价都在涨,食品各质量环节我们要有特别的保证,所以在成本节约方面,我们就只能在其他地方想法子。”商家们的思路之一就是压低供货渠道的价格。“就像买衣服,如果你在大商场买,是一个价;在淘宝买,是一个价;直接从供货商那儿买,就又是一个价。”

  一个月下来,机场四楼的金陵美食广场,以前一天只卖100碗的鸭血粉丝汤,现在卖了四百碗;以前在门口徘徊很久后来还是转头就走的旅客,现在毫不犹豫地就进了餐馆。尽管商家说:“像三折的打折根本就是亏本、五折也不赚钱,其实第一个月下来,都没赚什么钱”,但大家心里也都明白:“第一个月就没亏,以后随着人气上涨,赚钱不是问题。”

  禄口机场候机楼管理公司胡经理表示,价格进行合理调整是势在必行的,机场去年已经投资500万引进肯德基和金陵美食广场,食品价格从去年10月份也已下降了20%。预计到青奥会之前,价格还将下降。(通讯员 余翔 杨桔梓 记者 徐媛园)

热词:

  • 南京禄口机场
  • 机场餐饮
  • 用餐
  • 餐厅
  • 美食广场
  • 价格调整
  • 汤面
  • 食品价格
  • 百达
  • 淘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