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宏良皮业欲IPO 巩固皮革龙头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1日,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了甘肃宏良皮业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首发上市招股说明书。根据预披露文件,公司募集资金将投向新增年加工45万标张牛皮革扩建项目,另外还将投入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在中高档鞋面革领域的竞争力。

  女鞋鞋面革产量居首位

  宏良皮业主要从事中高档牛皮鞋面革、包袋革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拥有国内先进的从原料皮到成品革的完整生产线和丰富的牛皮革鞣制加工技术。

  据介绍,公司产品定位于中高端领域,应用于达芙妮、千百度、奥康、百丽、思加图、接吻猫、星期六等十几个国内著名鞋类品牌。据中国皮革协会出具的证明文件,2010年宏良皮业牛皮鞋面革产量居行业第五位;根据《中国皮革》杂志“牛皮鞋面革生产企业年度排行榜”,宏良皮业2010年、2011年女鞋鞋面革产量居行业首位。

  据介绍,公司主要产品近年来均保持了较高的产销率,尤其是公司主导产品女鞋鞋面革产销率近三年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局面。

  严环保利于行业龙头

  作为皮业公司,环保问题是监管层和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宏良皮业自成立以来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环保规章制度,自建污水处理厂,取得了环保部门核发的排污许可证。

  2011年5月,公司取得了国家环保部指定的唯一认证机构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核发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2011年8月29日,公司通过了上市环保核查。

  当前我国制革行业已进入产业提升时期,开展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通过科技创新,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发展绿色生态皮革是未来制革业的发展趋势。

  随着我国对环保的日益重视以及发达国家对皮革制品化学物标准的严格限制,行业的准入条件越来越高。现阶段,国家和地方正在对小规模的制革企业进行清理,全国范围内对年产牛皮3万张以下的制革厂实施关闭。从发展趋势看,由于相关成本投入逐步加大,不具规模和技术优势的小型企业将逐步被淘汰。

  宏良皮业认为,环保上的严格要求,将促进产业的整合,有利于提高行业的集中度,并使包括公司在内的优势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热词:

  • 宏良
  • 鞋面革
  • IPO
  • 思加图
  • 女鞋
  • 龙头地位
  • 产销率
  • 2010年
  • 首位
  • 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