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捷通华声“自由说”语音识别 接通中文语音未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十年语音技术将成为主流。”尽管比尔?盖茨早在2004年的《未来时速》一书中就做出如此预测,但语音技术却一直延续自诞生以来的沉默的边缘化的发展趋势,一直未有重大成果出现。不过,自2011年苹果iPhone 4S上市,其上的Siri功能得到用户强烈响应之后,语音技术行业终于找到了爆发的燃点,IT产业也将目光快速对焦到了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公司。

  由于语言限制,依赖于英文环境的Siri在巨大的中国市场上只能望洋兴叹,但这并不能阻止广大中国用户望向智能语音交互产品的狂热目光。尽管前后有Ciri等产品纷纷试足,但这些语音产品仍不能够满足用户的渴望。某家电厂商整合Ciri发布的语音智能电视,在其发布会上Ciri迟迟不能回应或者错误回应语音指令的尴尬,着实往市场大众的心头浇了一盆冷水。而且目前这些应用停留在娱乐层面,技术上也并未有实质性突破,如果一句话中间增加停顿,它便无法正确理解。所以,市场不得不期待着其他惊喜的出现,扫视更多的可能。

  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不断将目光投向了另一家专业的语音技术公司——捷通华声。捷通华声作为立足语音十余年的专业语音技术公司,在2011年12月8日推出了“灵云”平台。“灵云”平台是全球第一个全方位人机交互感知云,提供语音命令识别(ASR)、语音合成(TTS)、手写识别(HWR)、光学字符识别(OCR)、机器翻译(MT)、自然语言理解(NLU)等所有的目前最主流的智能人机交互(HCI)服务。借助该平台的完美HCI技术,手机智能助手“小唐龙”得以成功面市,并已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掀起了一波中文语音等HCI技术应用的热潮。

  凭借捷通华声十多年在语音等HCI技术领域的开发研究和市场推广经验,成功积累了大量的语音数据,并且不断增强语义识别能力,捷通语音识别技术不断自我完善,日臻成熟。不同于过往语音产品只能在“特定领域”运用“特定语法”进行人机交互,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2012年初,捷通华声语音识别技术实现了重大突破,实现了语音识别“自由说”。所谓“自由说”,就是人机之间可以随意对话,像人与人之间互动一样地自由、简单、轻松,不局限话题范围,不限制发音人。

  捷通华声语音识别技术的突破,为捷通华声本身带来更多机遇的同时,也为中文语音市场带来更多的可能。目前,捷通华声已将“自由说”语音识别技术成功与手机助手小唐龙挂接,神奇的小唐龙即将以全新风貌与广大手机用户见面。捷通华声将“自由说”技术与公司语音合成等HCI技术结合,开始全面进行产品线的布局,从智能电视、手机终端、车载导航、娱乐一体机等等方面入手,并已投入多个联合应用开发项目。这些即将面市中的产品,很快将为中国用户带来智能语音交互的全新体验,让中国用户真正感受到人机之间“自由说”的魅力。同时,捷通华声“自由说”语音识别技术的出现,将为语音识别技术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将改变目前中国语音识别领域“群龙无首”的状态,也将结束所谓的“一家独大”的局面,让有志于中文语音技术应用的各行各业,找到真正可靠的语音技术应用合作伙伴,为中国语音技术产业的发展做出独到贡献!

  “捷通华声”,一个让整个中国乃至世界都能真正实现并可实际感受到的快捷、畅通的中华之声!

热词:

  • 捷通华声
  • 语音识别
  • 语音技术
  • 中文语音
  • 语音合成
  • 快速对焦
  • 自由说
  • 语音数据
  • 语音命令
  • 语音指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