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借助电子支付缴纳公共事业费彻底实现网络便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借助于第三方支付进行水电煤等公共事业缴费作为一项便民措施已成为当今电子支付行业的竞争热点,据易观国际的分析数据显示,到2013年中国便民金融服务市场交易量将达到2350亿元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要大力推动移动支付、公交购票、公共事业缴费和超市购物等移动电子商务应用的示范和普及推广。而公共事业缴费是关于民生的一件大事,借助于第三方支付则大大缓解了公共事业缴费难的问题,彻底实现网络便民,大大改善民生。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和生活内容的日益丰富,繁琐的公共事业缴费已经成为城市居民的日常负担。在一些大中城市,到银行排队缴费难的问题日益突出。有时仅仅是为了缴纳几十块钱的燃气费也要跑到银行花时间排队缴纳,甚至市民为了缴纳不同的费用奔波于不同的营业网点,占用了大量的休息时间。

  记者在周末走访了多家银行,看到很多市民来银行办理业务大多是缴纳各种日常通信费、水费、电费及燃气费等,某些银行人多时办理业务通常一排就是一个多小时,费时又费力。而现在,有了第三方支付,公共事业缴费难的问题将得到大大缓解。易宝支付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易宝营业厅(www.yibao.com)已开通了北京市供暖费缴纳,以及上海、苏州、宁波等城市的水费、电费、燃气费及固话宽带网上缴纳业务,市民只需坐在家里,登录相关页面,按照页面提示进行网上操作即可完成各种水费、电费、燃气费、固话、宽带、供暖费的缴纳,简单方便,省心省力,且无需承担任何额外费用。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市民首先需要登录到易宝营业厅(www.yibao.com),易宝营业厅提供了包括腾讯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开心、人人、豆瓣等多种账号登录方式,登录以后点击“水电煤缴费”,并选择你所需缴纳的一项费用,然后输入缴费信息,邮箱及手机等联系方式并在线支付即可完成各类公共事业费用的缴纳。如需发票,市民只需要填上发票抬头即可。目前易宝支付提供了全国30多家银行的银行卡在线支付,只要开通了任一家银行网银都可以在线进行支付。

  据悉,借助于第三方支付进行水电煤等公共事业缴费作为一项便民措施已成为当今电子支付行业的竞争热点,据易观国际的分析数据显示,到2013年中国便民金融服务市场交易量将达到2350亿元,这使得很多电子支付企业都在积极开拓这块拥有巨大市场前景的便民业务。易宝支付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随着这项业务运营的稳定和成熟,未来,易宝支付将把这项业务开拓到更多的城市,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在网上缴纳水、电、燃气、固话宽带费用的方便快捷。

热词:

  • 缴纳
  • 电子支付
  • 易宝
  • 发票抬头
  • 公共事业
  • 燃气费
  • 第三方支付
  • 营业厅
  • 规划
  • 固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