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杭州工商发布一季度信用评价 近四成市场定为A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工商局发布了杭州各类商品交易市场一季度信用评价分析报告。数据显示,734家市场中有293家认定为A级市场,占总量近四成。

  目前,杭州登记在册并纳入杭州市各类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监管系统市场共有734家。市场内经营户共有51087户。近年来,杭州市工商局立足民生保障、服务发展理念,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和监管方式,全面建立了各类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监管制度。

  据悉,杭州市工商局制定《杭州市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经营者信用评价评分标准》,将市场举办单位按三大项二十一条标准进行采集评分,结果按ABCD四档进行评价。市场经营户则以八十分为基本分按照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对经营户的荣誉信息、食品安全质量、不良行为等设定了五十三个指标,根据得分情况分AAA、AA、A、B、C、D六档进行评价。

  今年第一季度,杭州各类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监管系统网络平台共录入各类信息142万多条;市场举办者信用信息431条;经营者荣誉行为记录信息576条;不良行为记录信息1531条;食品安全检测信息17971条;商品准入管理信息1117532条;消费者投诉信息35条;不合格食品销毁信息1307条;市场每日农产品价格信息47174条。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经规范程序核准,最终评定了参评市场和经营户的信用等级。

  其中参评的734家市场中经认定的A级市场293家;B级市场121家;C级市场119家;D级市场35家。参评的51087家经营户中;信用等级AAA级25户;AA级19979户;A级31015户;B级61户;C级0户;D级7户。各市场和经营户季度信用评价结果和信用等级均已通过系统网络平台向社会公布。

  杭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信用评价结果总体情况看,市场和经营户的信用等级呈现两头小,中间大的格局。即经营户信用等级AAA类的与信用等级B类以下的少。经营户中AA类、A类居多,这一评价结果基本符合我市种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实际。影响经营户信用等级扣分主要集中在短斤缺两、以次充好、消费者投诉有欺诈行为、占道经营、擅自扩摊,违反划行归市要求以及违反市场卫生、消防、物业管理和其他违反经营管理的行为、定性抽检不合格等。

热词:

  • 信用分类
  • 信用评价
  • 级市场
  • 杭州工商
  • 杭州市工商局
  • 商品交易市场
  • 物业管理
  • 评分标准
  • 得分情况
  • 合格食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