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烟台新海回应:海参胶囊下架只是正常的产品调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张欣瑜)近日,媒体发表的《海参胶囊有猫腻 烟台新海集团涉嫌坑害消费者》文章,指出烟台新海水产集团海参胶囊“存在过度包装、产品质量差”等问题;此后,该媒体再次发表了《烟台新海海参胶囊下架 消费者质疑企业不回应》文章,指出前文报道涉及的产品已经下架,公司对质疑没有任何回应。两篇文章刊发后,引发了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中国经济网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烟台新海水产集团宣传部部长饶煜,他对整个事件做了回应。

  “下架的产品只是正常的产品调换,与媒体报道所说的因产品问题下架毫无关系。”烟台新海水产集团宣传部部长饶煜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

  对于媒体报道的《烟台新海海参胶囊下架 消费者质疑企业不回应》一文中提到产品下架的事情,饶煜解释说:“我们公司会定期对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行调查,及时更换不适合当地的产品,补充上热卖品。此次下架就是赶上我们产品的调换,与媒体报道所说的因产品问题下架毫无关系。”他还向记者透露,“早在媒体4月9日刊发这篇文章前公司就已经开始调换产品了。”

  关于媒体报道的《海参胶囊有猫腻 烟台新海集团涉嫌坑害消费者》文中提到的过度包装问题,饶煜透露,企业已经把文中提到产品送到相关部门检查,“检查报告已经出来了,结果合格。我们会在适当的时间把报告公布于众。”

  关于文中提到的“胶囊质量十分的差,胶囊一碰即碎,散落出石灰一样的灰白色粉末,有些粉末已经结成了块状”的问题,饶煜没做任何解释而是非常自信地说:“烟台新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型干海产品龙头企业,一直很受消费者的喜爱,此次有媒体称我们产品有问题,可能是由于对行业和我们产品的不了解造成的。”

  当被问及产品是否适合老年人服用时,饶煜表示,产品功效不在他负责范围内,不便多讲。

  饶煜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还表示,欢迎媒体、质检机构、消费者到厂区参观考察,实地了解烟台新海水产集团,解除大家的疑虑。

  延伸阅读:

  烟台新海海参胶囊下架 消费者质疑企业不回应

  海参胶囊有猫腻 烟台新海集团涉嫌坑害消费者

  背景资料:

  烟台新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大型干海产品龙头企业,成立于2007年,公司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使用面积6万平方米,资产额8000万元,职工达1000余人,拥有符合国际质量要求的现代化厂房,为生产配套的7000吨冷库,并从国外引进具有当代国际水平模拟干海产品生产线,并加工各种水产品26000吨以上。产品畅销国外、国内市场,是一个集水产品加工、销售、外贸、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下设有:烟台新海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烟台新海包装有限公司、烟台新海水产食品超市、烟台味乐多食品有限公司、威海金鲨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烟台海参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栖霞旺海食品包装厂等多家全资子公司。

热词:

  • 胶囊
  • 海参
  • 新海
  • 金鲨
  • 产品功效
  • 烟台
  • 食品包装厂
  • 网记者
  • 水产食品
  • 过度包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