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介借利率优惠揽客 购房者半信半疑谨慎入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2: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每一次的风吹草动基本上都能被中介拿来作为推销房源的“利器”,而此次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亦不例外。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尽管目前首套房贷的8.5折优惠尚属个例,普通客户想享受这样的折扣并非易事,但这已经成为中介忽悠购房者赶快出手的又一说辞。购房者对此表示半信半疑,然而,有不少人认为买房时机已经到来。

  8.5折成中介推销说辞

  “姐,赶紧买房吧,再不出手房价又该涨了,8.5折的优惠出来之后肯定很多人买房,那时候房主肯定会抬高价格的。”位于航天桥附近的一位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经纪人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你现在买,房价还处于低位,即使按照9折优惠价格也合理,8.5折下来的时候,房价肯定涨不少,你那时候买肯定不合适呀,总房价涨一点的数额可比利率优惠的数额高多了。”

  记者随即走访了海淀南路的一家二手房门店,该门店经纪人非常确定地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如果8.5折放开,房价肯定涨,现在不少客户都在问这个问题,并且政府选择信贷这块放开也算是一种救市,政府也不想让市场太低迷。你想未来的房价会怎么样呢?不会过快上涨,但至少会上涨。”

  事实上,将首套房贷利率作为推销说辞的远不止以上两家,记者在三元桥、静安里等区域附近的中介门店普遍听到了此类说法。

  据记者了解,这些门店目前在不少银行都能做到9折,虽然还没有做过8.5折的,但经纪人在和客户沟通中不断的强调85折之后房价肯定上涨,这样的话还不如现在出手。一位杜姓经纪人说,现在二手房卖得很火,“其实购房人是有想法的,谁都知道房价肯定要上涨的,现在买首套房一般都能做到9折利率,相比之前的基准上浮5%,相当于房价下调了5%-10%,这就节省了不少钱,如果你非要拖到85折很普遍,那时候你会看见房价上升的也会很快,后悔都来不及。”

  高性价比房源是成交主流

  对于经纪人的说辞,尽管不少购房者半信半疑,但依然有不少购房者选择在此刻出手。

  在静安里门店等待看房的阿姨告诉记者,她觉得现在市场上有的房子价格是可以接受的,“虽然我刚看了两套房子在户型或者采光上面有点不理想,但是价格确实还行,比之前好点,之前我们家都没敢想在三环内买房,现在还能淘出来点价格低的房子,家里凑凑能买个小点的,现在还有贷款的优惠,还是挺合适的。”

  看了小半年二手房的王先生表示,准备出手了,“我刚听门店的人说,最近的成交量非常大,再不买之前看的便宜房子都没了,其实我觉得抢手的还是这些便宜的房子。”对于经纪人所说的信贷放松,王先生认为,经纪人的话不能不信,但也不能全信,关键是看自己的判断,“我

  个人认为虽然没有经纪人说的那么夸张,但长期来看,房价还是要上去的,早买早安心。”

  据记者了解,目前二手房成交量确实出现了不错的复苏态势,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交主力就是低总价、低单价的房源,有的房源价格甚至是低于市场价的。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表示,二手房60-70平方米的户型最受欢迎,二手房小户型多在城区,交通方便,物业费也便宜,去年积累的这类房型近一个多月来已基本消化完毕。(记者 桂瑰)

热词:

  • 购房者
  • 中介门店
  • 二手房
  • 经纪人
  • 买房
  • 房源
  • 房价会
  • 利器
  • 小户型
  • 房价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