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州拟设十几个大排档疏导点 专项整治占道摊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榕城天气回暖,夜间大排档再次“回潮”。近日,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又接到不少市民反映小区附近出现夜间大排档、烧烤摊,居民深受噪声和油烟困扰。

  11日晚9时30分至11时30分,记者先后在西洋路、白马路、河下街、首山路、长寿路、芦滨路、金榕南路、金港路等地采访,发现此前经本报曝光及执法人员制止后的金港路等地已没有大排档和烧烤摊点,但西洋路、金榕南路等地店外店和大排档占道经营现象仍较严重。

  西洋路:大排档占道经营

  当晚10时左右,记者在西洋路看到,“阿胖大排档”几乎将整条人行道“占领”。由于下着雨,在人行道上的店外店都撑起红色的帐篷,放眼望去整条街都被烧烤摊、大排档的遮雨伞和帐篷遮着,不少食客在帐篷下随意吃喝,乱扔垃圾。行人只能从烧烤摊、大排档的餐桌之间通过。

  部分烧烤摊和水果车撑着大伞,在机动车道上走走停停,时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险象环生。摊车停过之后,地面就留下果皮、纸巾、竹签等垃圾。

  金榕南路:烧烤摊“四处开花”

  当天晚上11时左右,金山金榕南路附近,湿漉漉的街上还热闹非凡。大排档、烧烤摊在榕城金山好日子超市附近“四处开花”。有的大排档帐篷前停着一辆流动的摊车,车上有许多生肉串、蔬菜、肉丸子等,雨水顺着帐篷边沿滴在菜里和锅里,有的摊车将煤气瓶直接放在机动车道上。

  一名路人向记者反映说:“有关部门要好好整治一下这里了,这几天天气热了,大排档和烧烤摊又都跑出来了。今天是雨天还好一点,前两天天气回暖时人更多,更乱!”他说,一到晚上这里就油烟弥漫,噪声不绝,他就住在附近,深受其害。

  榕将专项整治占道摊点

  记者了解到,日前,福州市政府部门正在研究“疏堵”相结合的方案,整治夜间大排档和占道流动摊点。

  据悉,我市将对占道摆摊及夜间大排档占道经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据介绍,凡在市政道路上包括人行道、机动车道、公共广场、人行天桥等场所有经营行为的,属于占道经营。根据规定,对店外店或占道经营的,将处以200元~1000元罚款,对大排档和流动摊点将依法取缔。

  同时,福州市拟在各城区设置若干个有秩序、干净整洁的大排档疏导点,目前初步决定设立河下路、芦滨路等10多个疏导点,但具体地点有待进一步确定。

热词:

  • 占道经营
  • 烧烤
  • 专项整治
  • 摊点
  • 金榕南路
  • 四处开花
  • 疏堵
  • 机动车道
  • 疏导
  • 西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