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粮系接手蒙牛高层 强调乳品安全高于一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报道,蒙牛乳业换帅,杨文俊辞去总裁职务,接替他的是来自中粮地产的副总经理孙伊萍。受到这条消息的影响,蒙牛乳业股价今天(13日)小幅上涨。至此,牛根生创业时代的蒙牛十大元老已经全部淡出管理层,而蒙牛的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逐步接手。全面告别牛根生时代,中粮能给蒙牛许诺哪些未来?经济之声记者张奥报道:

  中粮集团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孙伊萍刚刚到蒙牛,需要一段时间来了解情况,现在中粮也还没有想好,具体如何来做,所以公司上下对于蒙牛的事情都尽量不谈。不过他强调,中粮肯定会在蒙牛的食品安全上下大功夫。

  内部人士:蒙牛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营销至上,可别忘了你是食品行业。如果是服务行业也没问题,食品行业巨必须是安全至上,夯实基础。中粮会在这方面下功夫,安全问题是大问题。中粮是国企,国企没有动力去造假。钱对于国企来说不是大问题,我们要把事情做好。

  这位内部人士还透露,现在只是孙伊萍一个人过去蒙牛,未来中粮一定会有更多动作。

  中粮做农副产品,唯独没有进入乳业,2009年中粮开始买入蒙牛股份,并不断增持。直到2011年底,中粮集团持股比例上升至28.09%,成为蒙牛第一大股东。业内对于中粮接手蒙牛管理层并不感到意外,乳业分析师宋亮说,因为蒙牛的表现让中粮感到失望。

  宋亮:蒙牛副总赵远花在三聚氰胺事件后曾说,蒙牛此前重营销、重市场、轻奶源、轻基地,要从这种模式转向重视奶源基地。但是蒙牛并没有改变,而且管理团队还是要满足快速扩张的需要模式,需要业绩。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去年12月,蒙牛眉山工厂检出可致癌的黄曲霉素M1超标,蒙牛的形象大打折扣。在今年3月份一项民意调查中,蒙牛荣登最不受消费者欢迎国产品牌榜首。

  宋亮认为,不难看出现在中粮希望将蒙牛彻底整合成自己的一部分。

  宋亮:需要有两方面的改变,一中粮需要将渠道、基地等资源和蒙牛结合起来;另外一方面,蒙牛需要进行重塑,剔除掉以营销为重、业绩为重的模式。

  另外,宋亮指出,蒙牛尽管和现代牧业合作,也建了一些牧场,但实际上没有稳固的奶源。他建议,要想保证奶质,中粮要狠抓奶源建设。

热词:

  • 中粮集团
  • 蒙牛乳业
  • 第一大股东
  • 牛根生
  • 乳品
  • 农副产品
  • 2009年
  • 三聚氰胺
  • 股价
  • 管理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