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物业欠百万电费致北京近千户停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风乡政府协调解决物业承诺10月15日前还清欠款

  去年5月4日,由于新老物业在交接中存经济纠纷,朝阳区泰华滨河苑小区物业拖欠20余万元电费,导致小区公共区域供电被切断,水泵断电引发近千户停水(本报曾作报道)。前天(12日),该小区再因物业拖欠110余万元电费被断电,同时再遭停水。昨天下午,经政府出面协调,物业承诺缴费后,小区恢复供电供水。

  水泵断电千户停水

  前天下午1点多,朝阳区泰华滨河苑小区居民徐先生发现自己家中停水,向邻居们询问发现,小区内6层以上的居民家中全部停水。而物业在楼道贴出停水通知,称接南十里居供电所通知,对小区停电,停电时长不详,停电范围为小区公共用电。在停水通知旁,还张贴了4月初下达的北京市电力公司欠费客户停限电通知书,写明因欠费将对小区内高压底商、锅炉房、水泵采取停限电措施。

  小区居民们称,去年5月4日,由于新老物业在交接中存经济纠纷,曾拖欠南十里居供电所20余万电费,当时小区的公共区域供电就被切断,水泵断电导致停水。时隔近一年,这样的经历再次降临,小区居民们感觉郁闷难抒。

  拖欠电费百余万元

  昨天,记者在该小区看到,物业公司停水通知上写明,停电原因仍是欠费,而上次停电时,开协调会确定的由开发商承担的款项并未支付,原来的物业公司应付现物业公司的物业费、供暖费至今仍未还清。

  对于欠费的具体原因,小区现任物业北京市强信安保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方便透露。

  据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5月至今,强信安保物业公司就恶意拖欠小区公共设施电费,数额高达110余万元。期间,南十里居供电所采取电话催缴、到户催缴、书面催缴、乡政府开协调会等方式多次对强信物业进行电费催收,但该物业公司以各种理由拒不缴纳电费。鉴于强信物业对内向小区业主收取物业费,却不向供电公司缴费,且长期恶意拖欠,朝阳供电公司南十里居供电所依法执行了停电催费措施。

  政府协调恢复供电

  昨天(13日),经东风乡人民政府出面召开协调会,会议协商决定:“强信物业公司承诺自2012年4月份开始不再发生新欠电费,并在2012年10月15日前还清全部欠费。供电公司保留通过诉讼渠道追缴强信物业公司欠费的权利。”

  昨日下午1点多,小区公共用电恢复供电,居民家中用水恢复正常。(记者杨雪 实习记者怀若谷)

热词:

  • 物业公司
  • 停水
  • 北京电力
  • 供电公司
  • 供电所
  • 限电
  • 物业费
  • 东风乡
  • 停电原因
  • 供暖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