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合理使用限价和市价委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掘金之旅

  目前沪深股市交易买卖操作系统里的买卖委托有两种:限价委托和市价委托。限价委托是指在股市价格波动中一定要到某个价位或比这点更好的价位才买进或者卖出,如限价委托在11.8元买入招商银行股票,那只能在11.8元或以下价格才会成交;市价委托是指以市场即时价格波动的实际价位成交。

  显然,采用限价委托最大好处是买卖操作成交的具体价格比较理想,符合炒股者的意愿,缺陷是不一定能成交,即无法完全保证一定能够买入或卖出;而市价委托最大好处是保证能买卖操作成交,但如果遇到市场价格剧烈波动时,成交出来的价格不一定理想。

  在实际炒股票中,投资者究竟如何合理运用限价委托和市价委托买卖操作呢?

  在实盘交易操作中,如果投资策略是侧重“价格的高低”则应该采用限价委托操作系统,即买入股票时希望价格能够尽量便宜点,就以某个固定限制性价格或者更低一些的价格作为成交。反过来,卖出股票时指望价格能够尽量抛高点,就委托某个固定的价位或更高一点的价位才能成交。通常,在股市技术分析里分析判断了市场重要支撑位或阻力位的具体位置,就可以运用限价委托操作跌破某个价格或更低一些才限价卖出或者限定价格上涨突破某个价格或更高一些价格才限价买入。其实,股票交易操作新手还是多运用限价委托操作比较好,因为最多是错失买卖机会,总比入市买卖价格不利而被动套牢好得多。在股市里少做一笔价格不利的买卖操作,会比多做一笔亏损套牢操作更有利。

  如果投资策略是侧重“市场的势”则应该采用市价委托操作系统,因为股市里任何一个突发性的利多利空消息都会给市场价格波动走势造成较大的影响,此时操作上应该在第一时间内以市价委托去追市,确保能够顺利买卖成交。在技术分析里,头肩顶图形形成后价格跌破颈线支撑位而出现大跌信号,或者大型头肩底图形完成上涨突破颈线而价格走势大涨时,都可以用市价委托去进行买卖操作。

  总的来说,股市里限价委托和市价委托买卖操作各有优劣,实盘操作中只能反复研究、磨炼才能“熟能生巧、见机行事”,最终成为这两种委托操作都能“交替出招使用”的熟手。□沈峥

热词:

  • 市价委托
  • 限价委托
  • 操作系统
  • 股市技术分析
  • 投资策略
  • 沪深股市
  • 套牢
  • 颈线
  • 支撑位
  • 合理运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