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武汉九生堂获评“中国营养产业100强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发展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营养高层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发明协会副会长、多肽科学家、武汉九生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远东出席了会议。

  会前,经国家100多名营养专家评审,产生了中国营养产业100强。此次会议一个重要议程是为“中国营养产业100强企业”颁奖。武汉九生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因首创、独创、原创了“酶法多肽”膳食营养,为我国在世界上争得了20个世界第一,并实现了产业化(分别在湖北武汉、湖北咸宁、浙江杭州、山东蓬莱建立了多个多肽营养产业基地),为人类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而被国家营养专家评审为“中国营养产业100强企业”,并在第五届中国营养产业高层论坛峰会上彰榜并颁发证书。

  武汉九生堂“酶法多肽”重大发明2010年被中国发明协会列为新中国60年、中国发明协会成立25年来中国民间“四大发明”之一。这项发明在申报国际专利(PCT),受到国家的资助,并受到我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的扶助,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中国50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国深圳首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首个成交项目”、“中南五省二市省市长联系会议重点协作项目”、“深圳一致连锁药店重点推荐产品”、“1997年鄂港首届招商会成交项目”、被中国保健食品协会列为“高科技产品”、“中国保健精品”、被中国进出口商会列为“出口创新产品”、被广东省政府列为“广东省十大保健品”、2004年被中国保健协会列为“中国保健业年度50件大事之一”,新型肽类免疫剂三九蛋白肽口服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列为“十佳专利”。

  新型肽类免疫剂三九蛋白肽口服液发明人邹远东先后被48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被420位省部级领导接见,2005年被联合国授予“和平使者”,2009年获得国家“发明创业奖”,2006年被国务院有关部委授予“全国企业自主创新十大杰出人物”,先后被中央13大主流媒体授予“中国自主创新重大典型人物”,2010年获得湖北省“金牛奖”及“优秀企业家”。

  邹远东发明出新型肽类免疫剂三九蛋白肽口服液也给人类提供了蛋白质营养,这是他对人类的杰出贡献。这项发明被列为“中国民间四大发明”,使人类对蛋白质研究的新的里程碑了,这项发明将改变人类,给人类的生命健康带来希望,邹远东因此得到无数的光环,但在光环背后的艰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周欢)

热词:

  • 九生堂
  • 中国发明协会
  • 中国保健食品
  • 中国保健协会
  • 营养专家
  • 产业基地
  • 多肽
  • 四大发明
  • 优秀企业家
  • 高科技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