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云南绿A生物因螺旋藻事件状告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02 Bad Gateway

502 Bad Gateway


nginx

  近期因螺旋藻铅超标事件卷入风波的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已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新华网及4名相关人员赔偿300万元。

  3月28日,新华网发布了题为《新华视点:审批合格的螺旋藻为何铅超标?》的文章,称以绿A螺旋藻为首的8大螺旋藻品牌,其中6个铅含量超标,绿A超标达80%,文章发表后立刻被网络媒体和各地报纸大范围转载。

  据京华时报报道,绿A方面指出,上述文章中存在两大严重不实与误导。绿A称,首先,文章声称绿A螺旋藻“铅超标80%”,其引用的铅含量标准适用错误。4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螺旋藻保健食品有关问题的回应”中强调,以藻类为原料的固体饮料和胶囊产品铅指标限量为2.0mg/kg,而并非0.5mg/kg。

  第二,该报道中提到“申报流程造假,手法偷梁换柱”,“企业大都通过中介机构来申报”。绿A称,其螺旋藻产品由公司自主研发、自己报批,经国家卫生部严格审查,于1997年获批保健食品,“中介机构”、“寻租”等说法属子虚乌有。

  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志祥表示,上述文章的内容严重失实,给公司的声誉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为消除该报道负面影响,公司已委托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于近日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被告新华网及4名相关人员赔偿300万元的直接损失和其它商誉损失,并向绿A公开赔礼道歉。

  “300万元数额计算的只是直接损失,即3月29日至4月4日,消费者退货金额和数个专卖店销售额同比下滑金额之和”,胡志祥称,法院方面表示在完成法定审查程序后,决定是否立案。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绿A
  • 螺旋藻
  • 中介机构
  • 状告
  • 寻租
  • 证券时报
  • 民事诉讼
  • 铅含量
  • 中级人民法院
  • 国家食品药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