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白云机场也现乘客冲停机坪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见激动旅客冲上机场滑行道!13日下午,多名网友微博直播因航班延误而情绪激动的乘客冲上白云机场滑行道(见右图,网友供图),许多网友对此表示愤怒和谴责。不少网友指出,此举或许缘于11日浦东机场有乘客冲上滑行道,不仅未被处罚,反而得到了1000元交通补助。

  网友微博直播旅客冲滑行道

  13日下午,广州天降暴雨,15时30分左右,部分地区下起冰雹。受到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大面积延误,有情绪激动的乘客竟然冲上停机坪。

  16时57分,网友“Miss小白杨”发布微博称:广州白云机场也在上演旅客冲上停机坪。“还有一男性旅客直接躺在地上,阻挡VIP车通行,还脱掉上衣光着上身往停机坪上冲!天气原因,广州每年夏天都这样。你们太无知了,不要命了都!”网友“小路哥说”也发布微博称有旅客冲机场跑道,并配现场图,图片显示有不少旅客聚集在飞机周围。17时12分,“小路哥说”发布微博:“武警、警察都出动了……旅客看来被拿下了!”

  浦东机场乘客冲跑道开坏头

  因为航班延误,不满航空公司赔偿,11日中午11时许,20名旅客冲上浦东机场滑行道。按惯例,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航空公司是不赔偿的。即便赔偿,航班延误超过4小时的最高赔偿标准为500元。深航透露,考虑到这次耽误的时间太长,就每人发了1000元交通补助。于是,“闹”得最凶、企图“拦飞机”的20名旅客也未受处罚,反而得到了1000元补助。

  有网友认为,上海冲跑道的案例开了非常不好的头。网友“Sherman”在微博上评论称:“如果不严惩上海冲跑道,阻拦飞行器飞行的那拨人,以后大家就会没事冲跑道。还真以为挣1000罚500呢?”

  众网友对此表示愤怒和谴责

  许多网友对冲上停机坪的行为表示愤怒和谴责。网友洋葱社Sam说:“广州白云,又一起旅客冲上停机坪闹事,这样太危险,要严惩。”网友“高帅_Jonzki”也说:“为了自己利益不顾及他人生命安全,必严惩!”网友“西岳-布丁他爸”则表示:“坚决反对如此维权的乘客行为!坚决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立即制止此风。对于上海机场有关部门在处理冲击跑道中的不力行为,要追求责任!”

  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永平说,冲入停机坪会严重影响到公共安全,应依法处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情节严重者可拘留15天,并处以罚款及警告。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可按刑法依法处罚。(何晶、许琛)

热词:

  • 停机坪
  • 治安管理处罚法
  • 乘客
  • 机场滑行道
  • 机场跑道
  • 旅客
  • 微博
  • 航班延误
  • 网友
  • sherm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