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经济数据欠佳三大股指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头条】美经济数据欠佳三大股指下跌

  【香港商报讯】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加上美国经济数据欠佳,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下跌,道琼斯指数跌1.05%,标准普尔指数跌1.25%,纳斯达克指数跌1.45%。

  当天的下跌源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可能放缓及美国经济数据欠佳。中国最新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下滑,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令投资者担心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可能会对全球经济产生不良影响。

  截至当天收市,道指收报12849.59点,跌139.99点或1.05%。标普500跌17.31点或1.25%,收报1370.26点。纳指跌44.22点或1.45%,收报3011.33点。

  纽约期金低收逾1%

  由于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弱于预期,打击投资者对未来全球经济前景的预期,导致纽约黄金期价13日大幅下跌。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60.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4美元,跌幅为1.2%。

  市场分析师说,尽管前一交易日美联储暗示新一轮量化宽松提振了市场情绪,但是乐观情绪很快被13日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浇灭」。中国是全球实物黄金的第二大购买国,而且投资者预期中国经济走弱将不利于全球经济复苏,基本面前景恶化也对金价构成利空。

  另外,中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大幅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金价。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13日位于79.844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1%。

  尽管当日金价大跌,受此前量化宽松预期的支撑,纽约金市本周依然收获1.8%的上涨。当日,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135美元,收于每盎司32.525美元,跌幅为3.5%。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8.1美元,收于1587.9美元,跌幅为1.13%。

  欧元下跌波及西班牙

  此外,欧元兑美元及日圆下跌。西班牙国债孳息率上升,债务违约掉期升至500基点以上的新高。有分析指出,西班牙银行业已难以从信贷市场融资,需要完全倚赖欧洲央行提供的低息贷款。报告指出,上月份西班牙银行业从欧洲央行借入3.163亿欧元,创历来最高纪录。

  欧元兑美元跌近1%,1欧元兑1.308美元。欧元兑日圆亦跌超过半个百分点。

热词:

  • 股指
  • 经济数据
  • 投资者
  • 白银期货
  • 孳息率
  • 全球经济
  • 每盎司
  • 金价
  • 欧元兑美元
  • 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