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宾悦突出的底盘优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宾悦是江淮汽车进入轿车领域第一款产品,2007年正式上市。作为国产中级车,宾悦获得当时业界最高的关注。随着国内中级轿车市场的变化和江淮汽车对高级轿车制造矢志不渝的追求,江淮宾悦再现了世界汽车历史上又一难忘一幕,产品维系一个基本平台,历年不断地改进工艺,完善各项性能,最终玉成经典名车。新一代的江淮宾悦源自欧洲经典中高级车平台,底盘具有鲜明的欧系操控风格,让驾驭者在体验驾驶乐趣的同时,享受的乘坐舒适性。

  完美的重力分配

  新宾悦车身长度4865㎜,前悬长为935㎜,后悬长1140,整车前后轴荷重比为54:46,前后悬长的差异与整车重力分配达到完美匹配,带来车辆转弯变线优异的稳定性能和制动分配效果。宾悦采用一体化笼式车身架构,车身70%以上部位采用高强度钢材,整车静扭转刚度超过15000Nm/°,弯曲刚度>14000N/mm,超出国外平均值的15.6%。宾悦车身刚性为悬挂系统和转向机构提供了坚实基础,也能高效消除行驶中底盘噪音,对全车静音工程作出了重要贡献。

  稳定——三杆前前悬挂

  宾悦前悬采用三连杆双横臂独立结构,这种设计只有在高级轿车才得以运用,其稳固的结构形式充分体现了江淮汽车在底盘领域的非凡功力。强化的螺旋弹簧避震方式运用,在此结构的基础上造就了优于一般麦弗逊悬架的稳定性能。齿轮齿条式带液压助力转向,提升了车辆动态操控灵敏性。宾悦采用了常见于豪华轿车的副车架。副车架结构犹如底盘骨架,相比传统“元宝梁”,拥有更好的结构刚性,从而提高了车身纵向、横向刚性及整车扭转刚度,令极限状态下稳定性能大幅提升,实际中带来厚重、沉稳的驾驶感受。此外,宾悦对前减震器缓冲块进行了优化,加长式设计令悬挂保持初段柔软、舒适的同时,拥有更好的后段支撑性能,可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提高对车身运动控制能力,抑制大幅转向情况下车身的侧倾。

  舒适——四杆后悬挂

  宾悦后悬挂采用同级较高规格的四连杆独立结构,拥有优良的侧向刚度,可减小后悬架柔度,增加操控及舒适体验。四连杆结构经过精心设计,包括两根上控制臂和一根下控制臂,主要承受横向侧倾力,并更好的控制车轮倾角和束角,精确优化车辆的操控性能。后悬四连杆独立结构有助于最大程度隔绝来自路面的振动,改善后排乘坐舒适性和底盘噪音隔绝效果,对舒适性同样提供了很好的保证。宾悦后悬架橡胶衬套进行了更改,加大了橡胶厚度,有效吸收车轮传递的振动和噪音,使后排乘客拥有更加舒适性、安静的乘车环境。经试验验证,车速在120km/h时底盘降噪件对后排噪音的抑制达3分贝左右。

热词:

  • 宾悦
  • 底盘
  • 重力分配
  • 橡胶衬套
  • 缓冲块
  • 扭转刚度
  • 车身刚性
  • 前后轴
  • 四连杆
  • 整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