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弹之后必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增量资金只是在股市出现持续的赚钱效应之后,才会大规模进场;不管是反弹行情还是反转行情,都是存量资金发动的。

  股谚有云:“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只有当多头弹尽粮绝甚至割肉出局之后,下跌趋势才会终结。但是,底部又是涨起来之后才能确认的,不管是双重底还是三重底或者四重底,最后必须要有一根或几根向上的K线,才算画完整个底部形态。

  1月6日15点02分,有位朋友发来短信:“今天见底了。”这条短信至今还保存在我的手机里。为什么不能在当天沪指跌到2132点时就确认“今天见底了”呢?因为1月6日沪指以当天次高点2163点收盘,这样,四重底的雏形才得以显现。假如当天沪指的收盘指数低于2160点,那四重底是否构筑完成,则还要根据后面几个交易日的K线来判断。

  如果1月6日沪指的2132点意味着多头死绝的话,那当天让沪指上涨0.70%的做多力量来自何方?

  有人认为“多头不死,跌势不止”中的多头,指的是股市中存量资金中的多头。存量资金只能引导反弹行情,只有当存量资金中的多头死绝之后,随着股市外的增量资金进场,牛市才能真正到来。沪指从1月6日2132点涨到2月27日2478点的行情,显然是存量资金发动的,这反而说明多头还没有死绝,反弹之后必创新低。

  但是我的观点是:增量资金只是在股市出现持续地赚钱效应之后,才会大规模进场,总的来说,增量资金只会锦上添花,不会雪中送炭;不管是反弹行情还是反转行情,都是存量资金发动的。

  在下跌趋势刚刚形成的时候,只有少数人看空后市并成功高抛。当下跌趋势确立后,看空者逐渐增加,看多者则越来越少,当下跌趋势将要终结时,原先在高位唱多并坚持看多者也看空后市了。“多头不死,跌势不止”中的“死多头”指的就是这批人,可以根据他们的态度变化,作为判断底部的一个重要依据。而在行情见顶最早看空者,则转向看多或做多了,因为他们有做多的资金,股市里永远不缺多头。

  当然,没有增量资金的持续加盟,行情会走得非常纠结,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小瞧存量资金的作用。

热词:

  • 存量资金
  • 沪指
  • 反弹行情
  • 增量资金
  • 反转行情
  • 股谚
  • 下跌趋势
  • 赚钱效应
  • 做多
  • 死多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