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要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3家公司一季度预告业绩翻倍

  导报讯 统计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发现,继年报净利增加公司数量同比下滑之后,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司数量同比也出现下滑。

  截至4月13日,已有66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与去年一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业绩略增公司只有174家,去年同期预增公司达206家。有5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期增幅超过100%。从板块来看,在预增的上市公司中,化工、机械板块的上市公司最多,各有16家。(何安)

  水利企业再融资获支持

  导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水利改革发展金融服务的意见》指出,要把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作为农村基础建设的重点任务,引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创新体制机制,结合现有优惠政策,加大水利信贷投入。支持符合法定条件的水利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支持已上市水利企业通过公开增发、定向增发、发行上市公司债等方式再融资。(任宝)

  *ST吉药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导报讯 14 日,*ST 吉药(000545)发布201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的预计净利润为-556.03万元左右,基本每股收益为-0.035元左右。由于此前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若2011年经审计后业绩继续亏损,根据深交所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庄士)

  三公司炒股巨亏

  导报讯 一些上市公司不务正业沦为“炒股专业户”,炒股收益已经影响到业绩的大起大落,炒股巨亏成为了净利亏损的主因之一。

  据了解,金陵药业(000919)2011年操作了323只股票,但成绩却并不理想,共出现了3475万元的投资亏损;京山轻机(000821)去年实现净利润314.04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89.84%,公司解释说,证券投资全年出现2157.9万元亏损;兰州黄河(000929)去年买入的10只股票累计亏损2306万元,导致净利润亏损1459.28万元。(杨帆)

热词:

  • 上市公司
  • 基本每股收益
  • 水利改革
  • 股市
  • 炒股
  • 水利企业
  • 业绩预告
  • 暂停上市
  • 机械板块
  • 要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