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伦药业伊梨项目可能成为超级利润机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关于科伦药业,诸位一定不会陌生,我的两次研究都得出“黑马群”结论。它刚发布的年报,是一个极好的观察窗口。

  关注它几个方面:一是去年新设和收购的项目运行状况,及收购前后的比较关系;二是近三年来的各项指标关系,及与预期的吻合度;三是相关子公司及未来项目的预期。不过,同时要特别注意药品采购及价格异动幅度,这将直接影响财务报表。

  我们主要关注它2011年并购的三个项目。

  广东科伦和广西科伦,这是科伦药业唯一亏损的两个子公司,分别亏损460万和969万。对于前者,源自于区域布局需要;对于后者,在于打通头孢产业链,特别是新疆伊梨川宁中间体项目二期实施后的相互关系,产业价值就会进一步体现出来。

  据我调研得知,这两家公司2011年基本处于恢复生产的阶段,均需要明年下半年新厂建成产量能释放后,才会有根本性改观。

  它并购的另一个崇州君健项目,已成为科伦子公司的第二大利润源,你可以从收购前后的数据上得出结论——收购前的2010年,它的营业收入23885万元,净利润6271万,2011年这两个数据为41413万和11502万,分别增长73.37%和83.41%。观察君健,一个是产能进一步释放,一个是新产品动态。

  今年的子公司净利润前五排序是广安公司21129万,崇州君健11502万,湖南科伦6517万,仁寿公司5074万,昆明南疆3759万。实际上,诸位已可从中看出,科伦一个子公司的盈利能力已经超越了很多创业板公司。

  据我所知,在外面诸多人士看空抗生素行业以及科伦药业的伊梨川宁项目时,它的实际控制人刘革新却已把2/3的精力放在了这个项目上,关于这个项目的预期,公司的说法是“无需讨论,等待结果”。我亦对这个项目保持最大程度的关注,很有可能它将成为科伦的超级利润机器。

  如果把时间回溯到近三年全过程,就会对“黑马群”有更深的认识和肯定。这家公司2009年至2011年的主营业务和净利润是324598万、402639万、514784万和42785万、66122万、96612万。这已经是一个很可怕的增长了。从利润角度来看,2011年已经等于2009年的两个科伦了——而那一个被称为“超级利润机器”的降临,才是一个更大的战略性格局。

  另外,其动用巨资收购的浙江国镜85%和广东庆发两家公司的经营预期值得保持关注,同时亦需对湖北科伦的聚丙烯安瓿水针项目新增产能5000万只/年动态跟踪。

  不过,基于山东科伦、黑龙江科伦、湖北科伦和中南科伦几大项目出现一定程度延期,今年的业绩将呈现缓坡形状,增长幅度可能收窄,重点在明年。

热词:

  • 科伦
  • 伊梨
  • 药业
  • 看空
  • 净利润
  • 2009年
  • 产能
  • 比较关系
  • 年报
  • 缓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