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专业机构舆情监测系统助力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发起主办的“2012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活动,由于在评选体系中运用舆情监测体系而引起上市公司的关注。

  舆情监测引入评价体系

  “2012(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是《理财周报》于2008年发起主办的中国最具权威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据介绍,评选活动将历时半年,以公正、公开、公平的方式进行评选。组委会正在邀请专业机构和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以严谨的评价体系去剖析各上市公司。从去年开始,评选就采用了VOD研究系统,从资本回报、战略管理水平、董事会治理、社会责任和市值管理五大指标体系,对66项与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有关的指标数据进行模型研究和客观评价。在“2011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颁奖酒会”上,专业机构向与会的上市公司高管详细介绍了整套评价体系,获得了上市公司高管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考虑到现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网络媒体已然被公认为是继报纸、广播、电视之后的“第四媒体”。网络成为反映社会舆情的主要载体之一。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和投资人关注的焦点,更是将互联网作为公司面向投资人和社会传播信息,加强交流的全新工具。“在今年的评选中引入舆情分析系统,能更加完善整个评价体系,能更好地打造上市公司法人治理下的坐标体系,探索董事会运作效率与结构,推动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自身建设和上市公司可持续健康的发展。”大会秘书长《理财周报》副总经理高山如是说。

  海量信息态格监测

  据了解,《理财周报》本次评选中的舆情监测体系将由上海态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配合完成。上海态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复旦创业园,拥有业内领先的非结构化数据分析技术。公司致力于大规模文本处理、自然语言智能处理和舆情监测技术的研究。拥有多项发明和软件著作权,国家双软认证企业,并获得科技部创新基金支持。

  其核心产品Palas帕拉斯舆情监测分析系统,运用了搜索引擎技术、文本处理技术、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通过对互联网海量信息自动获取、提取、分类、聚类、专题监测、话题聚焦,以满足政府及企业对网络舆情监控和热点专题事件追踪等需求,被国内多家政府及企业级机构客户广泛使用。

  据介绍,针对“2012(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评选”活动,上海态格将对评选的所有提名公司一年内的信息进行多级树状分析。“我们将对互联网上的各类型网页数据进行清洗并提取有效内容,对各类社会化媒体,如微博、开心网等,跟踪特定专题或账号的微博,并对重点单条信息的转发、评论、点击数进行追踪。”

热词:

  • 上市公司
  • 董事会
  • Palas
  • 机构客户
  • 理财周报
  • 助力
  • 第四媒体
  • 网络舆情
  • 海量信息
  • 评选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