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结束7个月“倒挂状态” 铂金抗跌性强更值得投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受益于商品市场价格的整体回暖,铂金价格震荡冲高,一度超过了黄金的即时价格,扭转了过去7个月以来的“倒挂”状态。尽管周末铂金、黄金价格再出现倒挂,但近期铂金的抗跌势头依然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黄金协会首席分析师朱志刚表示,黄金铂金双双经历了一轮跌势之后,目前正处于反弹时期,但考虑到今年国际铂金现货价格势必会大幅增长,预计未来数月铂金表现将比黄金或更佳,目前正是投资铂金的较好时机。

  动态:上周铂金黄金一度结束倒挂状态

  记者了解到,2011年7月份开始,黄金一轮强势上涨并几乎触碰2000美元大关,在这轮贵金属上涨行情中铂金却没能跟上黄金的脚步,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现货黄金价格正式超过国际铂金价格,二者价格出现罕见“倒挂”状态,黄金价格一度超过铂金20%,引领贵金属行情。

  3月份以来,黄金价格震荡走低,铂金却体现出超强的抗跌性,跌幅较小,因此铂金价格也再次超过黄金价格,重夺大哥地位。目前国际黄金和国际铂金两者的价格都在1600美元附近徘徊,难分伯仲。尽管上周铂金受益于商品市场价格整体回暖,一度扭转过去7个月倒挂的状态。

  有贵金属超市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以来购买铂金条的客人较多,该超市铂金条成交量暴增,单月销售量增幅300%以上,远超投资黄金条。

  不过,昨日最新的黄金、铂金价格显示,黄金价格是1658.50美元/盎司,而铂金价格是1581.00美元/盎司,两者重现倒挂状态。

  广州富垠黄金交易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黄金分析师分析称,铂金最近价格走强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上两个月美国经济回暖,特别是美国三大汽车业走出2008年以来的空前危机有关。铂金最主要的工业需求还是体现在汽车上面。另一方面,由于今年南非铂金原料减少约15%以上,引发越发严重的供不应求。这些都成为推动铂金价格上涨的动因。

  建议:目前是投资铂金较好时机

  广东省黄金协会首席分析师朱志刚认为,铂金与黄金的正常比价应该为1.2:1左右,当铂金和黄金比值小于1的时候,都是考虑投资铂金的好时机。黄金铂金双双经历了一轮跌势之后,目前正处于反弹时期。鉴于美国经济形势不断改善,铂金工业需求提高,并且相对于黄金来说铂金在商品属性方面更具优势,更受投资者青睐,今年国际铂金现货价格势必会大幅增长,预计未来数月铂金表现将比黄金更佳,目前正是投资铂金的较好时机。

热词:

  • 倒挂
  • 铂金价格
  • 抗跌性
  • 投资黄金
  • 震荡走低
  • 黄金协会
  • 投资者
  • 上涨行情
  • 首席分析师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