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职称外语培训机构公开指导作弊 分数不好可修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7日,几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的考生在考场外签到。 新华社发

  全国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本月7日落幕。若不是身临其境,你很难想象这一严肃的考试,考前会有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向你传授考试作弊的技巧,考后成绩不理想还可以修改分数——— 只要肯花钱。

  英语培训课堂公开指导作弊

  “2012年职称英语压题班开班,命题研究专家亲自授课,100%命中,让你轻松通过考试。”这是记者3月16日收到的一条手机短信。

  为了调查这一现象,记者花费400元,报名参加了一家培训机构的课程。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一遍又一遍启发考生,让考生不用担心。“完形填空要抄英文原文,阅读理解除英文答案外还要抄中文译文。”“你背下来没用,一到考场就懵了,要记在词典上才管用。”“在词典上做好目录,考试时按图索骥,可以快速找到答案。”

  这位老师为一些没有英语基础的考生带来了信心:一开考,先到词典上把完形填空找到,“用15分钟先把15分装进‘兜’里”;再接着做那篇必考的阅读理解文章,用12分钟又可以拿到15分。“加起来一共就有30分,这是底,是保证。”

  7日,记者把当天英语考试试卷内容与这位老师透露的必考文章对比了一下,发现内容完全相同。

  花3000元就可以修改考试分数

  在北京工作的梁先生说,他与一些朋友报名参加职称英语考试之后,就陆续收到各种帮助考试过关的短信和电话,其中有一个电话自称北京某大学的,说考试题目是该校老师出的,他们卖的试卷80%是原题,一套2000元等。

  记者通过QQ联系到一家培训机构。简单交流后,对方表示只要先缴纳1000元钱,就能得到2012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的试题和标准答案,“我们提供的考卷答案是请专业老师做出来的,准确率在95%以上,这是通过一些关系,花重金买过来的”,对方保证说绝对不会有问题。

  不仅如此,一些培训机构还宣称,可以帮助修改考试成绩。一位网名为“智博考务”的人员在QQ上对记者介绍:“我们已做了5年,修改成绩都是要有特定的关系的,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他说,先付3000元的一半,我们转给关系人,你提供身份证与准考证号码和姓名,我们利用人事关系帮你操作,修改完后你官网验证没问题就付清余款。

  (据新华社电)

热词:

  • 职称英语考试
  • 完形填空
  • 老师
  • 考生
  • 职称外语考试
  • 阅读理解
  • 修改
  • 考场
  • 试卷
  • 考试分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