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马汽车利润增7.87% 未来将弃A0级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马汽车4月14日发布2011年财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1%;营业利润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6%;利润总额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7%。

  在自主品牌乘用车整体表现低迷的2011年,这样的业绩增幅处于前五名之内。海马汽车将其归功于2011年度公司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86%;2011年度,公司汽车产品销售结构合理,整车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上升1.37个百分点。 

  不过对于海马汽车来说,销量的增长也源于对产品结构的调整。

  2011年,在汽车消费鼓励政策退出、节能补贴门槛提高、城市限行限购、油价上涨等多因素影响下,我国汽车产业转入调整期。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11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841.89万辆和1850.51万辆,同比仅增长0.84%和2.45%,增速为近13年以来的最低。 

  而受政策影响最大的就是AO级以下车型。为此海马汽车主动调整产品结构,骑士已在增长空间较大的SUV市场站稳脚跟,去年销量增长100%;而作为海马子公司——一汽海马的主力车型福美来,也在2011年提升2万销量至8万辆,其销量比例也进一步提升,从2010年的46%到2011年的53%。并且于今年4月推出新一代福美来,预计月销量将达万量以上。

  公司财报显示,公司产品平台已覆盖A00级、A0级、A级和B级等多平台系列,产品结构趋于合理。一系列新车型的开发陆续启动,满足新节能惠民补贴标准的福美来、海福星、丘比特等均已完成产品研发,骑士自动档、2011款丘比特、2011款新普力马、腾达等车型按计划推向市场。

  但一汽海马汽车营销公司市场部部长汤斯表示,未来公司不会再出A0级以下的车型,在以骑士为主的SUV车型未来也将垂直换代,而福美来也将作为公司登陆B级车市场的桥头堡。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对利润做出贡献。海马自主发动机体系逐渐升级,覆盖1.0L至2.0L排量。海口基地年产发动机同比大幅增长;郑州基地发动机工厂已建成投产,初步形成自主研发能力,即将全系搭载上市。

热词:

  • 海马汽车
  • 一汽海马
  • AO
  • 福美来
  • 汽车营销
  • 汽车产销
  • 汽车销量
  • 汽车产品
  • 利润总额
  • 比上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