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1家公司首季净利174亿 同比增长近五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7家实现增长,14家出现下滑,*ST甘化大增1008.5%,增幅居首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5日,沪深两市共有41家公司发布了2012年首季业绩报告,其中,27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占比65.85%;14家公司业绩同比下降,占比34.15%。

  41家上市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17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平均增长率为26.56%。另外,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11.26亿元,同比增长率为49.26%。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27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中,有7家公司业绩增长率超过100%。*ST甘化的增幅最大,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95.47万元,同比增长率为1008.5%;其余6家分别是超华科技(420%)、海螺型材(308.47%)、ST香梨(258.22%)、建峰化工(199.81%)、湖北金环(190.83%)、*ST赣能(119.41%)。

  14家业绩下降的公司中,ST中葡以净利同比下降416.32%居首,启源装备以同比下降165.39%排名第二。

  根据统计显示,已发布201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的公司中,来自沪深主板公司22家,中小板12家,创业板7家。

  值得关注的是,22家主板公司中,10家负增长;7家创业板公司中,5家增长2家下滑;而在12家中小板公司中仅有2家下滑,其他10家均为增长。

  另外,根据统计,14家公司业绩下滑的公司中,按照同花顺行业划分,有2家来自医药生物,2家计算机设备,信息服务、水泥、食品饮料、商业贸易、轻工制造、机械设备、化肥农药、钢铁、非电力公用事业、电子元器件等10行业各1家。

  对此,一位证券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由于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的公司相对较少,但每年一季度业绩最能体现上市公司的业务管理、成本控制等新战略模式,因此,一季度财报最受投资者的关注,随着季报数量的增多,业绩较好的公司必会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热词:

  • 公司业绩
  • 同比增长
  • ST
  • 首季净利
  • 公司发布
  • 公司净利润
  • 证券日报
  • 同花顺
  • 沪深
  • 业绩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