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汇市周评:英镑走势坚挺 日元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汇市风云再起。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到期收益率继续上升,市场对欧债危机的避险情绪又升高。日本央行的利率决策会议按兵不动,使日元受到避险资金青睐,强劲反弹。美元因美国一周初领失业金人数表现不佳,略微走弱。

  有迹象显示,英国经济正在企稳。另外,欧元区政府和银行的融资压力降低,英国有望避免再度陷入衰退。加上近期西班牙债市的不确定性令英镑承担了一定的避险需求,英镑近期走势较为坚挺。

  汇丰环球资本市场亚太区财富策略部总监叶剑雄认为,英国经济复苏道路仍会缓慢而漫长,英镑是否复苏还有待证实。叶剑雄指出,英国面对的最大风险是欧元区问题,虽然短期忧虑缓解,但基本问题尚未解决。此外,英国就业市场仍相当疲弱,而通胀压力或会高于预期,意味着2012年实际薪资增长将会乏力,消费增长亦会受限。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同期,英国采购经理指数处于高位,但最终并无足够的实质需求能够为企业的乐观预测带来支持,今年有可能出现与去年相似的情况。

  叶剑雄预计,英镑兑美元将在1.5600至1.6060区间徘徊。若能站稳1.5940之上,则后市依然有较大上行空间。

  西班牙公债到期收益率再度攀升至6%附近,并带动意大利公债到期收益率也明显攀升,这使市场对欧债危机近期的避险情绪有所回潮。市场由此抛售风险资产货币,使得欧元领跌英镑、澳元和加元等风险资产货币。

  日本央行没有如市场预期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而是在利率决策会议上按兵不动,这使市场游资青睐日元进行避险,使得日元在非美货币中一枝独秀。

  不过,市场仍未排除日本央行在下一次利率决策会议上再次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公开表示,日本经济活动出现了一些回升迹象,但未来将追求有力的宽松货币政策,以提振潜在增长率。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表示,鉴于4月27日日本央行是否将采取措施还存在不确定性,所以美元兑日元的下跌将会随着投资者谨慎的操作而出现反复。预计后市,美元兑日元阻力位在81.80附近,于80一线有强力支撑。

热词:

  • 日本央行
  • 周评
  • 汇市
  • 市场游资
  • 英镑走势
  • 英镑兑美元
  • 到期收益率
  • 公债
  • 利率决策
  • 英国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