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上周超预期收益来自于杠杆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基金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1%、1.6%和1.42%,周净值增长率超过3%的基金仅有5只。

  绩效领先的前两只基金是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大摩多因子精选策略,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76%和3.35%。

  基础市场行情走好,指基的净值增长率当然再次走在前面,上周的平均增长率为2.37%,属于具有较好表现的一周。

  周净值增长率高于3%这个整数的指基有10只,其中的前8只指基都是跟踪中证500指数的。

  转债债基回报1.57%居首

  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转债债基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18%、0.47%、0.58%和1.57%,二级债基里有19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超过了1%,转债债基里仅有一只基金的周绩效表现不足1%。

  尽管还有人在鼓吹货基的收益率还将提高,但客观存在的事实是:上周,货币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759%,终于破0.08%了。经历了一个季度略多一点时间的较好绩效表现之后,货基的收益率回落,应该的无法逆转的现实。不过,即使回落,也还是不会改变货基的本质。

  超预期收益来自杠杆板块

  上周,当基础市场行情的东风徐徐吹来时,老封基们开始如期地有小小的表现了,即在深沪两市老封基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只有1.74%和1.42%的情况下,市价的周平均涨幅却分别为2.03%和1.8%,二级市场的整体表现较好。

  杠杆指基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01%,市价的周平均涨幅为5.64%,后者略高,表明了一小部分投资者还是有些看好股市之后市行情的。从活跃品种的交易特征来看,还是老品种更为活跃些,如申万进取、银华鑫利、银华锐进、信诚500等。这些老品种的二级市场表现相对较好,既有先入的因素,也有规模的因素,还有杠杆的因素。目前总体来看,去年年底以来上市的次新品种二级市场表现相对偏弱一些,平均溢价率也相对略低一些,这是一个值得各方关注的现象。

  杠杆股基的二级市场表现再次逊色于杠杆指基,在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05%的情况下,周平均的市价涨幅仅仅只有1.9%,至周末时的平均溢价率已经降到了4.35%。从理论上来讲,如果相关基金的主动投资绩效表现良好,杠杆股基应该是会杠杆指基活跃的,但现实却是残酷的。由此来看,对于这个板块,业内应该多多反思了。个人认为,如果策略得当,这个板块其实是有很大的拓展空间的。

  

热词:

  • 净值增长率
  • 基金
  • 板块
  • 预期收益
  • 后市行情
  • 杠杆
  • 二级市场
  • 转债
  • 涨幅
  • 投资绩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