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季近九成股票型投连险跑输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以稳健投资自称的投连险,在投资方面却屡屡爽约。华宝证券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股市联系最为紧密的保险产品——股票型投连险账户表现欠佳,今年一季度近九成跑输大盘。

  投连险是指包含保险保障功能并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的寿险。 华宝证券发布的投连险报告统计了目前市场上运行的187个投连险账户,由于大盘的下跌表现不佳,3月单月平均收益率为-2.1%,仅有59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其中全债型账户——海康稳健型以1.88%的收益率排在榜首。

  据了解,华宝证券依据指数化策略、权益配置占比以及投资债券货币等占比不同,将投连险划分为指数型、激进型(权益配置比例在70%以上)、混合投资型(权益配置比例20%-70%)、债券型、货币型等几类账户。其中,激进型账户与混合投资型账户由于与股市关联性较大被俗称为股票型投连险账户。

  从一季度表现来看,追随指数的6个投连险账户均实现超过3%的收益率,各账户收益差别并不大,其中中英指数增强型账户实现4.56%的收益排名首位。

  与此相比,投连险激进型和混合投资型账户的收益却出现分化。一季度生命人寿旗下的生命精选股票型账户与太平人寿旗下的太平智选动力增长型账户收益率均为8.56%,成为并列冠军,明显高于指数型账户收益。而太平人寿的另一账户——太平策略成长型账户却因收益率为-4.15%而垫底,与“排头兵”的收益相差近13个百分点。华宝证券分析师指出,这说明在投资权限放大的条件下,不同投资账户的回报受管理水平的影响较大。

  由于激进型和混合投资型账户的权益类投资占比较高,这类账户能否跑赢大盘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大盘虎头蛇尾,涨幅只有2.88%,而在计的121个激进型和混合投资型账户中仅有13款收益率在大盘涨幅之上,近九成账户收益跑输大盘。其中,连续多年蝉联激进型账户冠军的泰康进取型账户在一季度的收益率为0.38%。

  值得一提的是,在债券型账户中,海康稳健型账户表现较为优秀,今年一季度的收益率达到3.65%。

  

热词:

  • 大盘涨幅
  • 投连险
  • 股票型
  • 指数化策略
  • 激进型
  • 投资账户
  • 收益率
  • 生命人寿
  • 投资型
  • 排头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