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质检总局接力打响“质检利剑”农资打假战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苏兰)记者刚刚从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了解到,根据举报和国家质检总局前期组织的暗访,继续开展质检利剑农资打假行动战役。国家质检总局组织河北、江苏、山东等地质量技术监督局对16个涉嫌制售假冒伪劣农药的生产企业开展第二轮执法打假集中行动。本次行动,现场查获涉嫌假冒伪劣农药7000余公斤,并端掉了一个违法生产有毒农药多效唑的黑窝点。本次行动,也是继今年3月8日质检总局组织开展质检利剑农资打假9省联动活动后的又一次全国性行动。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此次行动重点打击农药产品无标准、无证生产和化肥产品有效含量不足等违法行为。为确保执法行动打击有力,质检总局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在行动前期,根据群众举报和行业协会提供的线索,认真开展调查摸排,并对部分地区组织了暗访。

  近年来,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案件屡有发生,严重干扰农业生产秩序。为逃避打击,假冒伪劣农资生产企业较之前更加分散,造假行为也更加隐蔽,有的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有的是采取筑高墙、养恶犬、设监控等手段阻挠执法,更有甚者是直接暴力抗法。

  据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质检系统始终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加大农资打假力度。今年1-3月份全国质检系统全面开展质检利剑农资打假行动以来,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9万人次,共查处各类农资违法案件1123起,涉案货值1476万元。同时,今年3月以来,各级质检部门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31日,共进入乡村1.34万个,深入农户3.75万家,为农民免费抽样检测样品1.36万个,减少农业生产损失1919万元。

  为严厉打击生产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质检总局将继续在质检利剑行动中强化工作措施,在要求各地质检部门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挖大案要案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总局督查督办和明察暗访工作力度。在开展好质检利剑农资打假工作的同时,质检总局还将进一步组织开展食品、化妆品、建材、汽车配件等产品的质检利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热词:

  • 农资
  • 多效唑
  • 打假
  • 农业生产
  • 接力
  • 网记者
  • 暴力抗法
  • 案件查办
  • 农药产品
  • 抽样检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