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企业“热追”电子商务 义乌网博会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记者来到了义乌电子商务及网络商品博览会组委会,采访了2012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黄克余先生,据介绍,2012中国义乌电子商务及网络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12义乌网博会)于2012年6月8-10日隆重举行,现筹备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在义乌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第二届2012义乌网博会规模空前设国际标准展位1000余个(展览面积:2万余平方米),比去年第一届展位数同比增加了50%左右。展览范围囊括网络商品:服装针织鞋帽类、家居日用品类、工艺礼品饰品类、化妆美容保健类、五金电子类、文体用品类、母婴用品、玩具类、包装食品类等;电子商务企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海外电子商务企业展区;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物流与快递服务,银行、金融与会计服务,电脑及相关设备,商务应用软件,网络及电信运营设备与服务,质量与安全认证服务,网络营销及广告。这些细分的展会产品,为买家提供一个完整的采购平台,为参展商创造更多进入国际市场和国内分销市场的机会。

  (上图: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义乌市领导在2011义乌网博会展会现场参观指导)

  义乌市人民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的文件精神,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以信息化促进流通现代化;并出台了相关扶持义乌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大力打造义乌电子商务平台无形市场,给义乌电子商务企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义乌有形市场市场与无形市场的有效融合,让市场经济得到平稳健康的发展,使市场转型升级;义乌市网商协会、义乌市物流快递协会、义乌市江东街道电子商务协会、义乌市城西街道电子商务协会等积极配合政府引导的方针,纷纷抱团参加义乌网博会。据了解,义乌市本土大型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企业---“中国小商品城网、中国义乌外贸网”等也积极的参加。这次不止是义乌的电子商务企业参加,同时还吸引了金华其他地区相关电子商务协会的关注,并表示将继续保持与义乌协会间的紧密联系,以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学习,积极提升金华地区整体电子商务市场竞争力,成为浙中地区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

  近年来,电子商务的蓬勃兴起推动了义乌无形市场的快速发展。目前义乌已聚集了7万多家电子商务商家,是全球最密集的电子商务产业区;2010年,义乌电子商务营业额突破500亿元,营业额超过千万元的有近100家,超过百万元的数以千计。义乌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商品供应基地。淘宝、拍拍商家的网货60%以上来自义乌。目前义乌正向国家相关部门申报“电子商务实验示范区”。(文/李冲)

热词:

  • 义乌网
  • 电子商务企业
  • 青睐
  • 电子商务实验
  • 电子商务产业
  • 电子商务发展
  • 博会
  • 电子商务平台
  • 物流
  • 商品博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