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矿信托:是“金子”总要发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动荡不安,让具有保值增值功效的黄金投资一度“大行其道”。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在近几年内呈现几何式增长,不仅跑赢了CPI,更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鉴于此,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进入黄金投资领域,信托行业当然也不例外。

  据悉,中诚信托和中融信托于近日先后推出的金矿信托产品获得市场热捧。产品一经推出,就被投资者“秒杀”,其火爆程度让人艳羡。在信托主力——房地产信托产品被“严打”的背景下,金矿信托的异军突起无疑再度点燃了信托行业的投资热情。

  对此,中国利得财富研究院分析指出,金矿信托的投资价值还是非常可观的。一方面,作为大宗商品的黄金,虽然短期遭遇价格波动,但是长期增长的趋势并没有根本改变。在此基础上,依托于国际金价高成长性的金矿信托无疑具有一定的投资吸引力。另一方面,金矿作为矿产资源,本身具有稀缺性。考虑到其作为稳定国家经济安全的重要工具,战略意义更显突出。尤其是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背景下,黄金投资无疑是最安全的投资领域。

  事实上,从目前金矿信托的整体情况来看,其平均10%的预期收益率已经远远高于其他投资品种。以中诚信托近日发行的青山金矿股权投资集合信托计划为例,投资期限三年,按照分级预期年化收益率,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10.5%—12%之间。由此可见,作为传统投资的替代品种,金矿信托的优势可谓非常明显。

  此外,金矿信托在风控措施上的有力保障也赢得了投资者的认可。从黄金投资市场情况来看,目前市场上黄金价格较高,而目标公司建设开发的金矿资源储量需经权威机构测算后才能开采,其利润空间依旧较大,所以金矿信托产品的抵御风险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再加上信托公司在设计金矿信托产品时也都包括了风险控制和抵押物条款,从而为投资者的投资安全加上“双保险”。比如通过行使股东权利改组目标公司董事会,向目标公司董事会派出董事,在董事会中占多数席位,向目标公司委派财务管理人员控制公司公章、财务印鉴和重要证照等形式,增强对目标公司的管理和领导,从而有效地推进战略实施,最大限度地避免风险的发生。

  如此看来,金矿信托在投资收益和投资安全性上都显示出极高的性价比,对于普通投资者更是具有极强的吸引力。特别是在如今资本市场哀鸿遍野的情况下,这颗闪闪发光的“金子”无疑更加光彩夺目。常言道:“是金子,总要发亮”,如今用在金矿信托身上是那么的贴切!

  中国利得财富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姜晨

  

热词:

  • 金子
  • 信托产品
  • 信托行业
  • 信托计划
  • 金矿资源
  • 投资者
  • 目标公司
  • 发亮
  • 黄金投资
  • 双保险
  •    

    搜索更多金子 信托产品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