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波帮大会招商项目情况以及宁波帮大会签约项目特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波发改委副主任张世方(中国经济网记者 康博/摄)

  以下是张世方发言全文:

  宁波帮大会招商项目情况

  此次大会专门安排了一个项目推介及政策说明会,针对这个推介会,我们专门进行了梳理,形成了一批前期工作扎实、开发条件成熟、市场前景良好、符合产业导向的重点招商项目,共150个,总投资约2180亿元。这些项目已经汇编成册,将在14日下午项目推介及政策说明会上印发给参会客商。

  150个项目分为工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事业六个方面。其中,工业转型升级领域推出了石油化工、汽车配件、家用电器、数控模具等29个项目,总投资超过348亿元,其中单体超过10亿的项目有12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宁波赢得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的根本之策,我们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领域,推出了22个项目,总投资达到94亿元。现代服务业领域。我们顺应港口转型和制造业升级的需要,重点推出了80个项目,总投资约1400亿元。涉及总部经济、商业地产、旅游开发、现代物流、交易市场等领域。现代农业领域,重点推出了象山东门岛休闲渔业、奉化竹产业工业园、余姚农业休闲科技园等6个现代农业项目,总投资44.7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共推出了机场扩建、港口开发、高速公路、城镇开发等方面7个大项目,总投资294亿元。社会民生事业领域推出了6个项目,总投资30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教育、文化、医疗、居住、市政公用设施等领域。

  我们希望,各位“宁波帮”、“帮宁波”人士通过宁波帮大会这个平台,了解这些项目,有兴趣的可以深入了解情况,为推进合作奠定基础。

  宁波帮大会签约项目特点

  最近几年,全市上下十分重视重大项目的谋划生成和开工建设。经过“十二五”规划的谋划,各地储备了一批优势项目,这 20个签约项目就是从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具有以下几个特色。

  一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较多。20个签约项目中有8个属于我市重点发展的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额为44.3亿元。其中,加拿大宁波同乡会会长、加拿大低碳技术研究院教授投资的中加低碳新技术研究院,虽然投资额只有1亿,但却能为宁波提供一个高尖端的技术研发、人才培训和国际交流的活动平台,对我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二是先进制造业项目较多。20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占60%,投资额占65%。先进制造业仍然是提升宁波经济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三是投资主体来源比较丰富。20个签约项目投资主体,有市外甬商,如在无锡发展的胡文军回归创业,在海曙建设汉爵浙江总部项目;有著名“宁波帮”人士,如孙启烈回宁海建设“香港城”时尚广场;也有看中宁波发展环境来宁波投资的“帮宁波”人士。

  这批项目签约后,我们将继续做好项目对接和跟踪落实,为签约项目的报批、落地、开工建设等各个环节做好服务工作。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能够回归宁波、投资宁波,为宁波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热词:

  • 宁波帮
  • 签约项目
  • 招商项目
  • 项目推介
  • 山东门
  • 项目签约
  • 宁波同乡会
  • 宁波经济
  • 帮宁波
  • 总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