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龙泉股份:有望受益于"四万亿"水利投资的PCCP管材龙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PCCP管材龙头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PCCP管材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99%左右。公司主要销售区域位于华东、东北及华北地区,2010年公司PCCP管市场占有率达到13.4%,位居全国第一,是PCCP管材行业龙头企业。

  "四万亿"水利投资渐入施工阶段,PCCP管材行业有望迎来订单高峰。

  PCCP管材广泛应用于大口径、长距离大型输引水工程。自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4万亿"水利投资以来,相关水利投资项目逐步进入立项、可研和融资阶段。按正常水利项目周期计算,2012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将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PCCP管材行业有望迎来一轮订单高峰。

  公司历史业绩及品牌优势凸出,区域布局良好。公司是PCCP管道行业开拓者,历史业绩积淀和强大的品牌优势使其在大型输引水工程竞标中竞争力凸显;公司是行业标准起草者及国内6家拥有4米大口径PCCP管生产许可的企业之一,技术实力强大;公司生产基地覆盖山东河南等南水北调工程重点区域,将充分受益于大型水利工程的加速推进,区域布局优势显著。

  订单大幅增长可期,产能增长及区域扩张打开业绩增长空间。公司作为PCCP管龙头企业,将是2012年"4万亿"水利工程大规模施工的最大受益者,订单有望大幅增长;公司募投项目3条PCCP管生产线分别位于山东博山、辽宁辽阳及河南新郑,2013年全部达产后,预计PCCP管总产能将达到410公里,比2010年增长近1倍,将巩固其在东部地区优势地位并向中西部逐步辐射,为后续业绩增长打开空间。

  风险因素: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项目承接及竞标风险、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大的风险等。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2/2013/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1.08元/1.43元/1.54元,综合运用PE估值及DCF估值方法,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9.4元~21.6元,对应2012年18~20倍市盈率区间,同时我们建议在上述估值区间下浮10%进行询价,建议询价区间为18元~20元。(中航证券)

热词:

  • PCCP
  • 管材
  • 投资建议
  • 水利项目
  • 股份
  • 龙头企业
  • 投资项目
  • 询价区间
  • 水利工程
  • 区域布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