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排名前30位最佳CEO榜单出炉 马化腾上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日报讯(记者黄瑶)在《巴伦周刊》日前评选出的2011年度排名前30位的全球最佳首席执行官(CEO)榜单中,消费类企业“掌门人”领跑整个榜单,总数量达到14人,几乎占据半壁江山。相比之下,在去年的榜单中占比最高的科技类企业CEO此次上榜人数从去年的10人下降至7人。

  消费行业CEO上榜量异军突起

  今年榜单中,消费类企业CEO异军突起,登榜数量从去年的9人增加至14人。其中蔻驰、Inditex纺织公司、菲亚特、百利高、宝马、星巴克、迅销集团7家公司的CEO都成为榜单的新晋人物。而星巴克CEO舒尔茨备则受赞誉。在2008年重新担任星巴克CEO后,舒尔茨通过单份速溶咖啡的创新开拓家庭市场,重振星巴克品牌。

  去年,科技行业曾以10名CEO上榜的战绩瓜分了榜单的三分之一席位,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而今年科技企业CEO的登榜数量下降至7人。除了亚马逊、甲骨文、西门子、腾讯四家公司的CEO继续坐稳最佳CEO宝座外,其他公司的CEO都被榜单除名。

  此外,今年的榜单上还有一个重量级人物――“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虽然这并非巴菲特首次登榜,但在这份榜单上,巴菲特担任CEO的年份最长。

  胜出CEO纷纷瞄准中国市场

  如今,不少企业都将视线转向拥有强大消费潜力的中国市场。连续两年被《巴伦周刊》选中的百胜集团CEO大卫诺瓦克上榜理由就是“让肯德基炸鸡风靡中国”。诺瓦克将肯德基这个陈旧的美国品牌变成中国最热门的快餐连锁店。在诺瓦克指挥下,百胜集团利润连续十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目前集团超过一半的利润来自海外市场。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CEO马吕斯高瑞思的登榜理由也与中国密不可分。作为世界上最大矿业公司的CEO,高瑞思很清楚怎样与中国打交道。目前必和必拓集团为中国提供了约20%的铁矿石。

  在榜单上为数不多的东方面孔中,马化腾是唯一一位中国企业的CEO。他1998年创建的腾讯公司,如今市值已经达到530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谷歌和亚马逊的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马化腾的入榜理由就是将这家大型网络公司引向新方向。

热词:

  • CEO
  • 榜单
  • 马化腾
  • 必和必拓公司
  • 谷歌
  • 上榜理由
  • 全球排名
  • 矿业巨头
  • 掌门人
  • 巴伦周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