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压大盘炒个股 资金意欲何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4月16日,上证指数窄幅震荡,最低触及2342点,最高触及2364点。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357.03点报收,下跌0.09%;深成指以10000.31点报收,下跌0.43%;中小板指数收于4646.71点,下跌0.14%;创业板指数报716.23点,下跌0.38%。尽管今日大盘没有作为,但一些板块和个股却依旧活跃,不少个股甚至强势涨停。压大盘炒个股,不知资金意欲何为?

  今日房地产、橡胶制品等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和化肥等板块则表现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房地产和证券期货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1亿元;化工和有色金属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2亿元。

  今日新三板和券商概念等题材概念表现活跃,稀土永磁、黄金股等概则表现比较差劲。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每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价可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对外公布的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下百分之一的幅度内浮动。

  同时,近日有消息称,修正药业等药用胶囊铬超标,原料使用工业明胶。根据《中国药典》规定,生产药用胶囊所用的原料明胶至少应达到食用明胶标准。按照《食用明胶》行业标准,食用明胶应当使用动物的皮、骨等作为原料,严禁使用制革厂鞣制后的任何工业废料。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今日医药股走势的分化。

  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大盘探底回升,以带长下影线的中阳报收。当前市场多空总体仍处于平衡状态,上、下行空间均有限,由于“经济退政策松”预期加强,大盘在回抽60日均线与半年线之后将展开震荡,政策是主导短中期走势的关键因素。

  在实体经济转型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产生趋势性大行情的可能性较小,更多的只是波段性的上涨。同时过分看空股市也是不可取的,毕竟在流动性仍较充裕的环境中,只要有赚钱效应,A股市场不缺乏炒作资金。因此,整体上投资者仍应以高抛低吸操作为宜。从目前运行环境来看,本周大盘或有惯性上冲空间,但个股选择上应防范业绩地雷风险,操作上切记过度追涨。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大盘
  • 工业明胶
  • 券商概念
  • 益盟
  • 板指数
  • 食用明胶
  • 资金流入
  • 板块
  • 人民币兑美元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