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缩量震荡 短线企稳依托两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周一两市受到外围普跌和机构对市场的堪忧,两市双双低开,早盘一度下探到2242点后开始20点的窄幅震荡,午后,两市延续弱势震荡走势,13:30过后,房地产板块暴发,两市强势拉升,双双翻红。有分析人士认为操作上短线仍以短线操作为主,在大盘整体处于震荡格局,注意技术面调整较好的诸如二线低价蓝筹、新经济以及政策受益板块的个股动向,择机以短线操作为主。中线则等待大势确立。

  缩量震荡 短线依托两线企稳最重要

  消息面早盘我们已经分析,综合起来中性偏多,但考虑到未来的融资预期暂时还乐观不起来。而上周五由于西班牙债务危机预期影响欧美市场大跌,这对A股开盘构成了较大心理影响,因此早盘大盘较大幅度低开。

  就当前行情来说,就如早盘中分析,上方有密集交易区的重大筹码堆积压力,下边有中短线技术修正的必要,因此如果没有特别重大消息面变化的情况下,近期总体上应以消化这个密集交易区的筹码为主。所以,之前分析中强调只要大盘在本周能够依托于5日线和20日线企稳,能够总体运行在半年线和60日线附近,对技术上来说就是胜利。今天,60日线和半年线金叉(125日线为准),股指的5日、10日、20日和30日线逐渐都汇聚在这里,堆积筹码也汇聚在2400点上下50点,可见大盘在这个位置进行整理蓄势对行情来说是多么重要。某种意义上说,最近一两周这个位置能否修复好,是奠定大势的关键基础。

  板块方面,大的板块在关键位置整体处于整理状态,在市场处于一个震荡修复筹码的阶段,大的板块最好是维持一个强势震荡格局,而股指最好能够维持在半年线和60日线上方的同时,隔两个交易日有新高,就是对技术面最好的修复。

  对投资者来说,大级别反弹现在要看的是何时5、10、20、30日均线再次金叉60日线和半年线然后形成多头排列,只要这种格局确立,则今年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相反,若近期迟迟无法确立这个格局,后市进入牛皮市几率就会大增。

  基于上述分析,操作上短线仍以短线操作为主,在大盘整体处于震荡格局,注意技术面调整较好的诸如二线低价蓝筹、新经济以及政策受益板块的个股动向,择机以短线操作为主。中线则等待大势确立。

热词:

  • 短线做
  • 短线大盘
  • 震荡格局
  • 短线操作
  • 大盘缩量
  • 短线调整
  • 大盘整体
  • 光伏产业
  • 强势个股
  • 密集交易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