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雅戈尔融资购金正大股权 风险收益齐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陈予燕

  截至4月16日收盘时,金正大(002470.SZ)股价为每股14.63元,按照雅戈尔披露的收购金正大10.71%股权的协议价格11.06元/股计算,雅戈尔已浮盈32%,即2.7亿元。

  雅戈尔(600177.SH)董秘刘新宇对本刊记者表示,公司股票收益权转让融资的8亿元已经到账,雅戈尔收购金正大股权可能使用上述融来的8亿元。

  4月6日雅戈尔发布的《质押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显示,雅戈尔将其持有的1.9亿股宁波银行(002142.SZ)股权质押给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股票收益权转让的方式向厦门信托融资8亿元,期限为18个月。

  “以股票收益权转让的方式融资18个月的成本大概为10%,即8000万元,而目前金正大上的浮盈已有2.7亿元,此次杠杆操作浮盈已经很丰厚了,”一投资人士对记者分析。

  但是,融资收购是一种加杠杆的操作,在提升收益水平的同时也加大了风险。

  “如果未来宁波银行和金正大的股价表现较好,那自然皆大欢喜;但如果它们表现糟糕,那么亏损也将放大,”上述投资人士表示,“目前宁波银行和金正大的估值都很合理,按4月13日的收盘价,宁波银行的市净率约为1.55倍,滚动市盈率约为9.24倍;而对金正大的收购价的市盈率约为17.7倍,看上去下跌空间都不大,但其安全边际仍然是有限的,系统性及非系统性风险仍可能导致此次操作的浮盈消失甚至出现亏损。投资者在为本次操作的浮盈而兴奋之后,还需冷静下来,审慎评估其风险。”

  今日早间,雅戈尔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拟斥资8.30亿元,以11.06元/股的价格协议购买德国投资和发展有限公司(DEG)拥有的金正大7500万股股份,占金正大总股本的10.71%。

  截至2011年底,雅戈尔账上货币资金为10.57亿元,但是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上一年的34.58亿元减至负15.47亿元,同比减少145%。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雅戈尔
  • 金正
  • 收益水平
  • 风险收益
  • 股权质押
  • 非系统性风险
  • 下跌空间
  • 杠杆操作
  • 市盈率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