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行服务实体经济 支持上海建设 "两个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王信川) 交行行长牛锡明表示“交行已经成为推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牛锡明坦言:“根据国务院19号文精神,交行主动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致力于打造上海金融旗舰,全力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过去三年,交行就服务上海‘两个中心’建设,进行了大量的工作和探索”。

  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牛锡明介绍说,“近年来交行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保持信贷适度增长,合理确定投放重点,优化信贷结构,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1年,交行个人贷款占比达19.88%,中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39.39%。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及地方重大项目、保障房建设、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牵头筹组了十余笔国家及地方重大项目银团贷款;支持了96个保障性住房贷款项目;用科技型小企业版权专利权融资、供应链融资等产品,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着力推进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全面参与上海金融市场建设。2011年,交行在银行间市场累计交易量达人民币11.64万亿元;在银行间外汇市场累计交易量达5,564.47亿美元,被评为银行间外汇市场“最佳即期做市商”;自营黄金业务交易量累计达416.76吨,同比增长44.02%。同时,在信贷资产整体转让、上证所债券交易、人行电子票据系统建设、期货保证金存管协议银行及净额清算银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结算银行等各项金融市场业务拓展中很好地承担了先行先试的重任。

  投行业务创新屡获殊荣。2011年交行实现投资银行手续费收入人民币 62.76亿元,同比增长 52.89%。先后发起和参与了中小企业集合债、超短期融资券、金融租赁公司债券、汽车金融公司债券、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外币债和政府支持债券等多种类型的创新债务融资项目。

  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实现首发。持续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推出人民币海外代付、人民币转卖等人民币国际结算新业务,2011年累计实现业务规模1589.12亿元,同比增长2.3倍。

  加快推进综合经营

  目前,交行已拥有除境内证券业务以外的各项非银行业务牌照,是大型银行中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一家。2011年集团控股子公司(不含英国子行)全年合计实现净利润10.80亿元,增长29.5%。交银施罗德已进入国内基金公司第一方阵;交银租赁是上海地区资本实力和资产规模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并首家在上海保税区内设立项目公司(SPV);交银国际投行业务以账簿管理人角色完成的IPO项目数在五大中资银行系投行中排名第一,IPO集资总金额在中资银行系投行中排名第二,并已在上海成立了直投业务公司。

  行业影响力持续提升

  作为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单位,交行牵头搭建上海金融同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合作成立了航运金融专业委员会,配合举办了第三届上海市票据业务联席会议及上海中小企业金融洽谈会,配合编制了“2011上海金融景气指数”。

热词:

  • 交行
  • 实体经济
  • 上海金融业
  • 上海经济
  • 交银
  • 投行业务
  • 上海建设
  • 银行间市场
  • 中资银行
  • 银行间外汇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