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阿斯顿英语发“微” 招聘火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随着电视求职栏目《非你莫属》与《职来职往》的热播,求职与招聘的话题热度持续增长,任何关乎求职与招聘的热点都会在短时间内热络起来,而这样的“加热过程”一般发生在传播速度不受约束的互联网上。

  4月13日,美国英语教育品牌阿斯顿英语因为一条与招聘相关的微博,成为了网民大众的聚焦点。在网民参与讨论求职与招聘的话题中,将阿斯顿英语推向了“最具风格招聘”的地位。有教育行业人士评论说“阿斯顿英语发‘微’,招聘火了”。

  “考虑你羡慕国外的生活,考虑你羡慕与不同国家的人群一起工作,考虑你有才有德有爱心,爱萌,爱笑,爱讲演。刚好你有闲有空,我们不是联合国纳新,阿斯顿,给你带来不一样的Life,加入我们,感受世界”。以上内容为阿斯顿英语在其官方微博中所发布,按照常态理解,可得知阿斯顿英语发布该微博的目的为企业招聘,但在该微博内容中,阿斯顿英语并非中规中矩按照一般招聘信息的发布形式去阐述其招聘意愿,而是泛泛指出其对应聘人员的“要求”。一条招聘信息,并未明确指出在招聘范畴中理应呈现的内容,却极为正式的发布于其官方微博,这一行为,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参与讨论。

  在网友的讨论声中,除去部分中肯的意见外,便是网友的“网民作风”,这种有“网民作风”问题的网友在网络里遇到任何关于“某官方的、有议论点”的话题时,总会以“带头大哥”的身份出现,并通过其自身的“创造力”发挥其“网络领导力”的才能。对于阿斯顿英语在其官方微博上模棱两可的招聘内容,网络里的“带头大哥”自是不会放过这次表现的机会,在此情形下,“考虑你羡慕国外的生活,考虑你羡慕与不同国家的人群一起工作,考虑你有才有德有爱心,爱萌,爱笑,爱讲演。刚好你有闲有空,我们不是联合国纳新,阿斯顿,给你带来不一样的Life,加入我们,感受世界”的招聘句式更是有可能被网友改造演变,在阿斯顿英语官方微博的留言中,逐层盖楼,呈现出网友“将恶搞进行到底”的心态。

  据微博达人猜测,阿斯顿英语的招聘句式“考虑你(羡慕)………,考虑你(羡慕)………,考虑你有…有…有…,(爱…爱…爱…。)刚好你………,我们不是………,某企业,…………。加入我们,…………”将极有可能成为紧接“大抵如此体”后的又一网络体。该预测的准确程度如何,不作评论,与众网友一起,拭目以待。

热词:

  • 阿斯顿
  • 招聘信息
  • 微博
  • 带头大哥
  • 求职
  • 网民作风
  • 创造力
  • 职来职往
  • 非你莫属
  • 句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