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2011年净利降近四成 倾颓股市成主因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兴业证券16日晚间发布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15亿元,同比下降15.43%;实现利润总额7.41亿元,同比下降39.2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亿元,同比下降44.70%。基本每股收益0.20元,同比降48.72%。

  

兴业证券2011年度简易利润表 单位:元
项目金额
营业利润695155244.3
利润总额741770609.2
净利润435339610.7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2218925.9

  2011年,证券市场单边下跌,成交金额大幅减少,经纪业务竞争继续加剧,佣金率持续下滑,一级市场融资额大幅下降。严峻的资本市场形势,兴业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减少30.03%,营业利润率同比减少17.11个百分点,成为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同时,资本市场的单边下滑也导致自营业务收入同比减少56.14%。兴业证券面对资本市场下滑的整体环境,加大了转型力度,大力推动投行、资管等附加值较高的业务发展,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71%,营业利润率同比增加1.35个百分点。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52%,营业利润率同比减少7.06个百分点。由于经济业务、自营业务的下滑和资产管理业务营业利润率的降低,此三者成为兴业业绩2011年下滑的主要原因。

  行业环境

  “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一方面,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居民的财富管理需求更加迫切;另一方面,企业部门在中国经济结构大调整和产业升级的背景下,对融资需求、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的需求将更加旺盛,证券公司将凭借产品开发能力及定价销售能力,充分满足客户的各种投融资需求。证券行业竞争格局变化的核心是差异化。行业监管政策重大变化,大力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在行业环境日新月日的大背景下,兴业证券面临着多重的经营风险。主要风险包括,经营管理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风险有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合规风险等。

热词:

  • 兴业证券
  • 基本每股收益
  • 证券行业
  • 证券公司
  • 股市
  • 证券市场
  • 营业利润率
  • 净利润
  • 资产管理业务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