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雅戈尔:反弹良好豫光金铅:止跌企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戈尔(600177)子公司82950万元协议收购金正大7500万股。点评:公司以纺织、服装、房地产、国际贸易为主体的多元化经营,是中国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雅戈尔投资出资82950万元,以11.06元/股的价格协议购买德国投资和发展公司拥有的金正大股票7500万股,占金正大总股本的10.71%。金正大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27亿元、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幅均在39%以上。虽然雅戈尔投资表示没有在未来12个月中增持金正大股份的计划、协议或安排,但从金正大二级市场表现来看,目前雅戈尔的投资已经产生一定浮盈。该股近日反弹形态良好,短线将试探半年线反压力度。

  豫光金铅(600531)8.3亿元投建冶炼渣处理技改工程。点评:公司从事有色金属冶炼及经营、硫酸、工业氧气、氮气、液氧等化工原料的生产、销售。为了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公司计划投建冶炼渣处理技改工程。资料显示,该项目拟投资82951万元,采用高效、节能、环保的先进工艺底吹炉熔炼+P-S转炉吹炼对含铜冶炼渣料综合回收利用,回收铜、铅、金、银、硫、铟等有价元素。建成后预计可年处理除铜渣等物料13.5万吨,年产电解铜2.35万吨、粗铅5.73万吨、阳极泥300吨、硫酸6.6万吨。预计年实现营业收入26.22亿元,净利润1.1亿元。该股4月以来止跌企稳,近两日有增量资金活动迹象。

  深圳能源(000027)2011年每股收益0.43元。点评:公司2011年公司电力销售收入133.72亿元,同比虽增长16.91%,但由于燃料价格高位运行,致使当期毛利率同比下降2.58个百分点,使得营业利润同比下降约18.4%。公司表示,2012年公司面临的燃煤成本压力继续增大,长期以来合同煤优势不再明显,天然气发电的退税和电价补贴的不确定性,可能给全年的发电任务和利润指标的完成带来较大的影响。按照公司发展计划,2012年将加快垃圾发电项目的开发,大力推进东部垃圾发电、南山垃圾发电厂二期项目的前期工作,有序推进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该股短线脱离平台束缚意愿较强,可关注反弹动能释放情况。

  (大智慧邱秀海)

热词:

  • 雅戈尔
  • 渣处理
  • 豫光金铅
  • 阳极泥
  • 有价元素
  • 除铜
  • 综合回收利用
  • 金正
  • 该股
  • 天然气发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