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外强弱转换 港股再现拉锯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4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预期,且市场对于西班牙银行体系的担忧情绪上升,受此影响,欧美股市再度转弱;内地A股在乐观的政策预期激励下,近期表现较为强势,沪综指周一几乎平盘报收,显著跑赢外盘。港股昨日整体表现较为疲弱,恒指低开窄幅震荡,在内外强弱转换的背景下,预计后市将延续多空拉锯格局。

  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0610.64点,跌幅0.44%;大市交投微幅放大至622亿港元。中资股与大市同步下跌,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下跌0.84%和0.29%。

  从盘面上看,近期受到资金追捧的中资银行股全线回吐,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跌幅近1%,中国银行(行情,资讯,评论)、建设银行(行情,资讯,评论)跌幅均在1%之上。内地3月份新增贷款数据强于预期,上周五中资银行股全线飙升,周一的调整属正常的获利回吐,毕竟未来一个季度信贷数据能否持续保持强势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高盛高华日前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内地3月份强劲的贷款及M2增长,符合该行预期周期性的不良贷款增长将会在第二季度见顶,同时,有助于拉动中资银行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令首季盈利提升,短期内对银行股带来支撑。不过,若央行维持全年M2增幅14%的全年目标,则未来三个季度的M2供应,每季平均要达2.5万亿元,较首季的4.4万亿元显著回落,但若未来三个季度的M2维持首季增速,则将令下半年通胀压力升温。

  近两周以来,内地A股及欧美市场出现了显著的强弱转换格局:一方面,尽管内地一季度GDP增幅低于预期,且3月份通胀回升,但在制度创新以及政策放松预期的推动下,A股市场强劲反弹;另一方面,由于西班牙、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欧债危机再起波澜,且美国近期披露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而美联储对于QE3的表态却含糊其辞,受此影响,欧美各主要股指大幅下挫。

  在此背景下,港股市场呈现出上下两难的格局,恒生指数持续于年线附近多空拉锯。展望后市,港股投资者仍需警惕后市风险,毕竟当前内地A股已反弹至多条均线密集区域,后市或难有持续上攻动力;而欧美市场在避险情绪攀升的背景下,风险资产则有可能持续受到沽压。

热词:

  • 港股
  • 全日收报
  • 外盘
  • 银行股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行情
  • 恒生指数
  • 强弱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