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周新增64家 IPO排队企业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从证监会开始披露IPO企业申请基本信息以来,可以看到新股申报审核的速度越来越快,上周新增64家申报企业,创下今年2月1日披露在审数据以来一周扩容最多的纪录。其中,有两家四川企业名列其中,分别是帝王洁具和深蓝环保。

  本月IPO新军破百

  新股发行的速度还没有放缓,但冲刺IPO的公司却越来越多。

  截至4月12日,证监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共计661家,其中主板354家,创业板307家,扣除已核准或中止审查企业共计17家后,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644家。

  与4月5日公布的数据对比,12日主板和中小板新增26家企业排队IPO,创业板新增38家,累计新增64家。

  而此前的4月5日,已新增40家企业。本月刚过一半,新加入初审大军的IPO企业累计就已破百。

  在上周新增的64家公司中,有晨光文具、多喜爱家纺等知名企业。

  两川企冲刺IPO

  在上周新加入初审行业的公司中,有帝王洁具和深蓝环保两家四川本地公司。

  根据此前四川环保厅发布的环保公示显示,2010年4月,帝王洁具由刘进、陈伟、吴志雄等22位自然人作为发起人,整体变更设立为股份有限公司,本次IPO,帝王洁具拟公开发行2052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36万台(套)亚克力洁具产能扩建项目、亚克力卫浴营销网络扩建项目。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帝王洁具的产品去年曾一度陷入“泡沫门”争议,公司一款产品更是被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不合格。

  深蓝环保成立于2002年,专业从事垃圾渗液液处理系统、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中水回用系统的工程设计、生产、制造及建设。作为一家轻资产的公司,公司由于很难通过银行贷款,曾在2009年通过以股权及期权等相结合的方式为担保,获得了2900万元的贷款。有资料显示,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855万元;实现利润1200万元。不过就是这么一家准备上市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的官网却没法正常浏览,网页显示“网站建设中”。记者张锐睿

热词:

  • IPO企业
  • 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 洁具
  • 创新高
  • 帝王
  • 泡沫门
  • 创业板
  • 亚克力
  • 新股发行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