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证券:汽车销量增速回升,预期有望好转(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观点:3月销量好于市场悲观预期;销量增速有望持续回升,行业预期有望好转,关注低估值的中高端优势企业及盈利能力有望回升的高弹性公司。一季度为汽车销量低点,3月起销量增速持续回升有望驱动中高端企业盈利维持稳健增长,同时市场地位稳固的高弹性公司业绩增速亦有望快速恢复。市场预期有望逐步好转,板块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汽车市场:3月汽车销184万辆(同比+1.0%),一季度累销479万辆(。3.4%);

  预计4月销量增速继续回升,全年增速有望接近8%。3月汽车销量在去年高基数下仍实现1%的正增氏,体现汽车需求较强;由于去年去库存和日本地震导致日系产量显著下降等原因,4月汽车销量增速预计将进一步回升,二季度销量增速将显著好于一季度,全年汽车销量增速仍有望接近8%。

  乘用车:各子行业增长分化,SUV增长持续强劲,微客显著恢复;预计4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增速有望接近两位数。3月轿车(销94万辆,+2.2%)、MPV(4.5万辆,+0.4%)增长平稳,SUV(17.6万辆,+32%)增长持续强劲,微客(24万辆,+1.1%)增速显著恢复。中高端合资品牌及新车型表现出色的自主品牌销量增速较高,如一汽大众(+34%),悦达起亚(18%)、长城汽车(+28%)、上海汽车(+16%)等;多数自丰品牌增速弱于行业。

  商用车:重卡3月销量仍低迷,二季度增速有望逐步回正。大中客在校车需求驱动下,销量增速表现较好。受今年春节较早、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物流企业盈利下滑等因素影响,重卡需求仍低迷。基数下行,且目前行业库存较低、宏观经济预期改善将有助重卡二季度增速逐步回正。校车安全标准及管理办法实施有助校车需求增长,2012年校车销量可能达到2-3万辆,驱动大中客需求较快增长。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恢复进程不达预期导致商用车需求持续低迷,车价降幅超过预期,原材料价格显著上涨,人力成本过快上涨等。

  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主流公司当前估值水平处于2012年7-10倍水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和市场底部。随宏观经济和汽车销量增速回升,行业预期有望好转。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业绩稳健增长、低估值的优势企业(如:上汽集团、华域汽车、长城汽车、宇通客车、威孚高科等),二是市场地位、盈利能力有望回升、高盈利弹性的公司(如:一汽富维、福田汽车等)。(中信证券研究部)

热词:

  • 增速
  • 汽车销量
  • 中信证券
  • 乘用车销量
  • 估值水平
  • 汽车市场
  • 荐股
  • 重卡
  • 中高端
  • 宏观经济
  •